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旅游团在美出车祸 至少4人不幸身亡多人受伤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22 07:45:12
[摘要]美国当地时间9月20日12时许,一辆载有30名中国公民的旅游大巴在犹他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以西约3.5英里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中国公民4人死亡,多人受伤。

\

  美国当地时间9月20日12时许,一辆载有30名中国公民的旅游大巴在犹他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以西约3.5英里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中国公民4人死亡,多人受伤。

  “现场非常惨烈,旅游大巴变形严重”

  当地警方称,这辆旅游大巴在朝东行驶时偏离道路,撞在路旁护栏上。巴士上共有30人,其中4人当场死亡,12至15人重伤,10人中度至重度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犹他州南部附近医院急救。

  警方在车祸发生后封闭了事故路段。一家华人旅游公司的旅游团被堵在现场附近。该公司工作人员蒂姆在电话采访中告诉新华社记者说:“车祸现场非常惨烈,旅游大巴破损、变形严重,现场来了很多救援车辆以及4架直升机把伤员运走。”

  蒂姆说,根据他在现场看到的情况,伤者基本都是老年人,很多是夫妇。车祸后,一些高龄幸存者惊吓过度,神志不清。

  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景色独特,每年吸引大约200万名游客,也是吸引众多中国游客的美国主要国家公园之一。蒂姆介绍说,这条路他走过很多次,道路很新,也比较平坦,不知道为何会发生如此惨烈的车祸。他说,美国车速较快,旅游公司会要求所有乘坐大巴的游客系好安全带,提高安全系数。

  当地政府征集中文志愿者帮助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正派遣人员前往调查事故原因。

  犹他州州长加里·赫伯特当日在社交媒体上对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赶往现场参与救援的人员表示感谢。加菲尔德县地广人稀,当地政府已发出呼吁,请求会说中文的志愿者前往医院提供帮助。南犹他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校孔子学院正在协助美国执法机构开展相关工作,已派出4名师生前往协助翻译和识别工作,其他师生也处于待命状态。

  旅行团游客来自江浙沪等地

  据初步了解,车上29名游客和1名领队分别来自上海、浙江、江苏、黑龙江等地。据了解,该批团队游客由上海竹园旅行社组织,其中15人为上海籍游客。截至目前,已不幸身亡的4人中有2名来自上海。车祸已造成20余人受伤,其中3人重危伤,另5人经过治疗已出院。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天发表声明说,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正与美国警方核实事故具体情况,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钟瑞明已率工作组赶往事发地看望伤者并了解情况。 据新华社、央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团 中国公民 车祸现场

上一篇:江苏一父亲半夜报警全城找女儿 结果发现自己搞错了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