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第二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9-22 11:46:01
[摘要]​9月20日至22日,作为2019年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华商网讯 9月20日至22日,作为2019年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blob.png


现场集体起立奏唱《国歌》

blob.png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主持颁奖典礼

9月22日上午,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远望谷体育馆隆重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主持仪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渊出席仪式。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宣读获奖名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新波作大赛总结。各中学参赛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高校代表、企业代表、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学生及教师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blob.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新波发言

blob.png

省教育厅总会计刘宝平宣读获奖名单

blob.png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为获得大赛一等奖的董宇骏同学颁奖

blob.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为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blob.png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为获得大赛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blob.png

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渊为获得大赛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高新波在总结中强调,青少年在大赛中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青少年的雄心壮志和天赋才智,也让我们在青年一代身上看到了国家网信事业蓬勃发展的信心和未来。本次大赛聚焦“大赛、大机制、大平台”“三大核心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表示,一批批青少年网络安全人才借由此平台脱颖而出、坚定初心、梦想起航。与此同时,从政府、高校到中学、企业,协同育人的共识越来越广泛,实质性合作越来越深入,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探索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向中学前置延伸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第二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进一步打通了高校、产业界和中学协同育人的渠道,为下一步构建基于全周期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创新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正以一个主体活动、四个特色品牌活动的完整体系,从发现人才、能力比拼、智慧碰撞的活动平台,逐步蜕变升华为启迪网安初心、锤炼担当使命、助力成长成才的综合实践育人平台。他强调,面向未来,西电将与地方政府、企业以及我们的中学一起,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共同关注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共同构筑协同育人、有利于青年人施展才华的大平台,共同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同造就更多更加优秀网信人才,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为建设网络强国、建设大美陕西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本次大赛共有40名学生进入决赛,经过9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决赛一二三等奖。来自陕西省西安市铁一中董宇骏荣获一等奖;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张芸峰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陈峻生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牛一兵、查显友、鲁世宗和范渊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后,还举行了全国青年学子网络安全万里行汇报活动及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

blob.png

现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blob.png

闭幕式后集体合照

据悉,此次大赛面向全国普通初、高中在校学生,分为线上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7月启动报名以来,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的74所中学的144名中学生参加了线上赛,经过激烈比拼,40名优秀学生进入了本次线下赛决赛。决赛暨夏令营期间,同期举办的青少年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网络安全大讲堂及攻防体验、竞赛观摩等各类特色活动。

blob.png

21日比赛现场

据了解,第二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以“初心、能力、发现、成长”为口号,大赛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和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国家一流网络安全人才重大急需,以策划、举办、实施好第二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为主要载体,在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的基础上,遵循更大范围参与、更强社会影响、更紧协同合作、更高质量效果的基本思路,持续推动“网安初心夏令营、青少年网络安全人才早期培养论坛、网安大讲堂(中学网络安全教师培训班)、全国青年学子网安万里行”等四项特色活动,倾心搭建旨在为青少年学生施展才华、促进高校、中学与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构建推动政府、高校、中学、企业、社会协同育人创新机制,服务引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加快推动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创建,为实现网络强国建设目标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有力的服务和支撑。(记者王越美 通讯员李国宏 张沂娜 摄影/吴永兵、张毅)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陕西省西安市铁一中 董宇骏(指导教师:艾庆兴)

二等奖

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 张芸峰(指导教师:杜翡)

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 吴雨飞(指导教师:施雪飞)

辽宁省实验中学分校 孟子琦(指导教师:赵红余)

四川省遂宁市安居育才中学 刘星宇(指导教师:张旭)

河北省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 张宝鸿(指导教师:吴素杰)

三等奖

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 陈峻生(指导教师:杜翡)

辽宁省沈阳市同泽高级中学 武楷洋(指导教师:张宇)

广西河池市第二高级中学 廖梓余(指导教师:覃勇闯)

黑龙江省大庆第一中学 李卓昊(指导教师:汪长喜)

山西省太原市第五中学 郝轩熠(指导教师:陈真)

浙江省杭州市建兰中学 张远帆(指导教师:金敏)

黑龙江省大庆第一中学 刘长华(指导教师:汪长喜)

陕西省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王默轩(指导教师:赵莹)

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 樊泽瑞(指导教师:张晨)

新疆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  张书豪(指导教师:依福热娜)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弘扬品牌文化 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西安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