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 书记市长被曾经的贫困户“包围”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09-23 07:45:09
[摘要]9月22日上午,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在铜川新区开幕。市委书记杨长亚来到会场,同样被这些群众包围起来。“杨书记,你尝一下,这是我们今年的新核桃。”

  华商报铜川讯(袁小锋记者 )9月22日上午,由铜川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以“共参与·同分享·庆丰收”为主题的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在铜川新区开幕。

  当天早上,在全民健身馆入口处,铜川宜君县雷塬综合服务中心的几位群众身披绶带,端着新鲜的核桃、花椒、绿豆、椒叶馍守在门口,他们都是曾经的贫困户,准备要给大家一个惊喜。9点40分左右,市长李智远一行刚步入会场入口,陈立新、陈福才、郭丹丹、贺永福等赶紧围了上去,“这是地里今年新产的花椒”“这是我家烙的椒叶馍”……瞬间将李智远包围起来。李智远停下脚步,端起贺永福手里的花椒闻了闻,连连称好。

  随后,市委书记杨长亚来到会场,同样被这些群众包围起来。“杨书记,你尝一下,这是我们今年的新核桃。”郭丹丹把篮子捧到杨长亚面前。“我尝尝!嗯,好!宜君核桃真好!”尝了一块剥好的新鲜核桃,杨长亚竖起了大拇指。

  残疾人陈立新说:“我去年就脱贫摘帽了。今年又大获丰收,村里人都特别高兴,今天来就是想让全市人民都知道我们丰收了,日子越来越好了!”

  参观耀州区展厅时,杨长亚在铜川市程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拉着该公司董事长舒春良的手,向记者使劲夸了起来。

  原来,舒春良从2016年开始发起成立铜川市羊产业联盟,并担任联盟理事长。他按照“家庭农场(小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模式,按照品种、饲草及饲料配方、防疫、技术、档案、销售“六统一”的机制运行,形成了牧草种植、肉羊养殖、肉羊屠宰、羊肉餐饮、肉羊领养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羊产业全产业融合发展带贫模式。他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在全国范围推广。

  杨长亚又拉着另一位身披绶带的男子,“他叫王艳林,四川人,他在咱们铜川创办的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大批群众脱贫致富,他们出品的‘老舅家’有机苹果,卖到了全国各地。”

  在宜君展区,杨长亚紧紧拉住一个小伙子的手说:“我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下他——哭泉村驻村第一书记靳康鹏,雅号‘玉米书记’。他驻村5年了,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的农业生产形成了产业,有了独具特色的品牌。他把传说中的哭泉农村,变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新农村。”

  杨长亚表示,靳康鹏的事迹值得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也希望通过第二届扶贫产业交易会,激发更多的基层干部,重视“三农”工作,投入脱贫攻坚。

  李智远表示,近年来,铜川市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围绕“3+X”产业谋篇布局,全力实施“八大工程”,加快推进“六大行动”,培育了一批致富带头人,形成了一批产业扶贫的拳头产品,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源头活水和强劲动力。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设立了特色产品展销、扶贫政策宣传、金融扶贫展示、新型经营主体展销、电商成果展示、就业岗位招聘和民间特色小吃等7个片区。有千余种农味、土味、趣味更浓的农特产品、手工艺品集中亮相,等待“婆家”。

  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为期5天,共征集到161家扶贫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和10家扶贫工厂参展销售12大类1000余种农特产品。与首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相比,具有“主题亮”“种类多”“品质优”“主体强”“创意新”的特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市 扶贫 交易会

上一篇:铜川纪委监委干部拾金不昧 将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交警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