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王浩书记在曲江新区调研教育工作:落实教育优先 建好头号民生工程

要闻 西安发布 作者:何兴龙 2019-09-23 08:26:17
[摘要]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浩到曲江新区开展调研。王浩强调,曲江新区要从幼儿园到高中超前进行高标准配比,争当教育领先的排头兵。

     9月22日下午,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专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曲江新区开展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首要问题,全力推进头号民生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市委副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一同调研。

  1.png

  王浩先后来到曲江一小新校区、曲江示范小学、曲江六小、德闳中学、曲江五小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曲江新区校舍建设总体规划和建设现状,仔细询问学校建设规模、总体学位供给、学区管理划分、教师管理体制和民办教育发展等情况。他强调,校舍建设和学位供给要具体到每个学校、每个学年、每个年级,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效率推进建设。要彻底理顺行政区和开发区教育管理体制,明确教育管理职责,统筹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2.png


  在曲江二小,王浩实地察看校园安全和文化建设等情况,了解今秋学位供需矛盾,强调要深入实施“名校+”工程,做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优化优质教育资源布局,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

  在调研中,王浩强调,曲江新区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趋势,从幼儿园到高中超前进行高标准配比,预留学校用地空间,确保按期建成投用,打造样板示范,争当全市教育优先、教育领先的排头兵。

  3.png

  西安近期将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届时将出台教育发展《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教育优先原则,只要有利于破解教育难题、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都要服从大局、体现大局、服务大局。

  要实事求是确定工作目标,从软件和硬件两手同时抓起,近期和远期目标结合同步推进,详细确定每年的建设计划和学位供给,夯实区县、开发区主体责任,不讲条件完成任务,确保明年秋季开学之前有效缓解上学难问题。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王浩 曲江新区 教育

上一篇:又一次!1岁男童被困车内警察欲破窗救人 家长却说等开锁师傅 下一篇:陕超联赛昨日开幕上演强强对话 高新易联2∶0战胜对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