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际铁路亮点多:车厢安装横竖两种座位 时速比地铁更快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23 11:31:46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近日,西安北至咸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竣工验收,历时7年之久的机场城际铁路终于进入试运营阶段。23日机场城际进行媒体试乘,华商网记者肉身体验,看看这条千呼万唤的路线为市民们准备了哪些惊喜和期待。

360截图20190923130655650.jpg

机场城际铁路与地铁有哪些不同呢?

  首先当然是大家关心的票价,机场城际试行票价:起步价2元,全程16元。机场城际试行票价采用里程计价制, 起步价2元4公里(含4公里),4公里以上票价=基准票价率0.55元/人次·公里×运价里程,不足1元票价采用四舍五入取整收费。

  此票价将作为试行票价,后期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行一定比例的浮动。

1111111.jpg

  城际铁路“同车不同温”设强冷、弱冷车厢

  同车不同温度:前车弱冷,后车强冷

222222222.jpg

  座椅多样性:纵向和横向座椅搭配。有没有被惊艳到!

  西安机场城际铁路列车主题为天蓝色,列车内部构造图,车内主色为暖黄色,扶手像银杏叶造型。

  跟地铁最大的不同是,城际线里为了方便旅客取拿大的旅行箱,每节车厢里都有横竖两种座位交叉安装,座椅上暖黄色的蜂窝状花纹也使整个车厢看起来更具层次感。

  附加服务:母婴室,擦鞋机,医药箱,雨伞机

TIM图片20190923131210.gif

微信图片_20190923130148.jpg

速度更快:地铁的最高时速 80公里/小时,城际铁路运行时速100公里/小时,速度提升了25%,比地铁速度更快,西安北站抵达咸阳机场仅需33分钟。

  华商网记者采访工作人员得到消息:今明一共会有约4万张体验券发放,今天已经放了2万张票,在机场西站和北客站站台内放置的票比较多,沿途的站内也会放票但是并不多,市民到场就可以免费领取体验票试乘。有时间的网友不要错过机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机场城际 地铁 附加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