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发展农村集体经济 引领实现共同富裕 陕西省第七届“村官”论坛开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9-23 13:13:21
[摘要]9月21日,陕西省第七届“村官”论坛在商南县开幕,全省300余名乡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9月21日,陕西省第七届“村官”论坛在商南县开幕,全省300余名乡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陕西省第七届村官论坛 开幕式现场

  本次论坛以“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引领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总结了我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旨在为陕西“三农”工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村促会副会长、民政部基政司原司长白益华代表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宣读贺信。

image.png

中国村促会副会长、民政部基政司原司长 白益华

image.png

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

image.png

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和平村党委书记 省村社发展促进会会长 白世峰

image.png

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郑芸瑄

image.png

陕西日报社副社长 梁伟

image.png

省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张乃卫

image.png

金丝峡镇党委书记郑祎春

image.png

省自然资源厅专家 赵阳

image.png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 柯炳生

  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在欢迎词中讲到,商南地处秦岭东南麓,辖九镇一办126个村社区,面积2307平方公里,人口24.9万,被誉为大秦岭的封面。在城乡统筹发展的带动下,商南县荣获了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中国示范县、中国茶叶示范县等40多项荣誉,正在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国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全省第七届“村官”论坛召开,为商南县推动农村发展、提升工作水平、展示商南形象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重要的平台,商南县将充分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推进商南县“三农”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在当日上午的主论坛上,金丝峡镇党委书记郑祎春围绕“厚植旅游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罗创国围绕“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省自然资源厅专家赵阳围绕“新土地管理法要点”,省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张乃卫围绕“供销工作如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为我省“三农”工作建言献策。

image.png
image.png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试马镇万亩茶叶基地

  主论坛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试马镇万亩茶叶基地、过风楼镇柳湾村田园综合体、金丝峡镇太子坪村乡村旅游等集体经济发展典型。在22日将举办的分论坛上,西农大客座教授、省委政研室原调研员董顺利,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王建康,沣东新城和平村党委书记白世峰,京东物流冷链负责人张铮等,将围绕“如何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基层干部的时代担当、农村电商发展趋势”等方面,继续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合作总社以及商洛市委市政府等单位指导,省村社发展促进会、商南县委县政府以及陕西日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建功新时代 以报国之行践爱国之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