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宣传活动

政企资讯 荣耀渭南网 2019-09-23 14:40:38
[摘要]9月20 日是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主题宣传日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组织市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9月20 日是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主题宣传日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组织市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

  在金融日当天,人民银行渭南中支依托建立的网络安全宣传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安全员的业务特长,调动宣传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所有营业网点同时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

  银行业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摆放宣传展板、LED播放宣传口号、发放宣传彩页、专人讲解金融安全知识及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常识。同时,各机构结合自身特点,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帮扶村等特色宣传活动,最大程度地扩大了宣传的覆盖范围和受众面。在市级机构的带动下,宣传活动也辐射到了各县级机构,真正做到了上下同心,共同维护金融安全的良好局面。

\

  金融日当天,金融系统参与宣传共计1000余人,组织特色宣传活动1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受众人数达5000多人。在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的大力宣传下,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个人金融信息的保护意识,增强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

\

  在大荔中心广场的宣传现场,有位大爷在向金融机构的宣传员详细了解一些金融安全知识,同时也说起自身的经历,他是一名企业退休职工,之前收到过冒充银行客服的短信,要不是金融机构的人员提醒他,自己的一点积蓄可能早都被骗光了。现场还向金融机构的宣传人员表示感谢,通过金融机构的宣传,自己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意识以及辨别金融诈骗的能力明显的提高了。现在很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也不会去参加一些扫二维码免费领礼品的活动。大爷表示,现在的金融诈骗陷阱太多了,要不断的学习,才能分清真假。同时表示金融机构的一些关于金融安全的宣传活动做的非常好,也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多搞一些类似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提高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免受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荣耀渭南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度国潮骄傲大数据》见证十年国牌崛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