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铁西安医院不给老人减免“挂号费”是否合理?卫健委这么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9-23 15:01:39
[摘要]近日,有位老人向华商报投诉,政策规定70岁以上老人免费就医,但南二环的中铁西安医院还在向持老年证的老人收取5.5元的挂号费,不知是否合理?

  近日,有位老人向华商报投诉,政策规定70岁以上老人免费就医,但南二环的中铁西安医院还在向持老年证的老人收取5.5元的挂号费,不知是否合理?

  对此,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复:根据《西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医疗机构做好为老服务工作的通知》(市老龄办发【2018】14号)文件,从2018年6月1日起,西安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减免挂号费和部分诊查费。具体政策为:公立医院免方便门诊挂号费1元;挂号费并入诊查费的,减免诊查费1元;挂号费未并入诊查费的免挂号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老年优待证即可享受减免政策。

  经调查走访和查看相关票据,该院是将挂号费并入诊查费一并收取6.5元,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均按照要求减免了1元挂号费,只收取了5.5元诊查费。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铁西安医院 老年证 挂号费

上一篇:2019年8月呼声报告:消费类维权增多 97%问题得到解决 下一篇: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3次演练结束 全装彩车首次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