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2018年度矿业及相关加工制造业产值创历史新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3 16:01: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据陕西自然资源厅对外公布,由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实施的《陕西省2018年度矿产资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制工作已全面完成。《报告》显示,2018年度我省矿业及相关加工制造业产值达14629.76亿元,创历史新高,全省矿业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据陕西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储量处介绍,2018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减量、提质、增效的目标要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在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服务生态保护修复等探索中不断积蓄转型升级新动能,矿产资源保障平稳,矿业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矿业权市场建设持续加强,矿山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发现矿产138种,有查明储量的矿产93种,有查明储量的矿产地(矿区)1144处,其中固体矿产矿区929处。当年新上表矿区13处。天然气、锰矿、锌矿、钼矿储量增加幅度超过10%。

  2018年,全省矿业及相关加工制造业完成产值14629.76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8.07%;实现利润1397.6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的57.37%。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加工制造 历史新高 产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