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体院食堂师傅休息间隙窗口练劈叉 学生: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3 20:20: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eg

  “我是去年退休,儿子刚上大一,要供他上大学,就来体院卖饭了,主要是离家近,走路就20分钟左右。另外,我小时候和体院还有一段缘分呢。”吕师傅介绍,他从小就喜欢运动,是个坐不住的人,13岁的时候,他经熟人介绍去西安体育学院的武术班学习长拳,基本功一练就是两年。两年后,恰逢政府招工分配工作,从小喜爱绘画的吕师傅被分到了工艺美术的岗位。“我从事的职业是工艺美术的设计和雕刻,做一些立体木制工艺品,这也是我从15岁一直干到55岁的本职工作。”吕师傅说。

  记者注意到,吕师傅说话的时候都会转动手腕,踢踢腿,“现在和我媳妇一起在学校餐厅工作,每天六点多就要起床,七点就得到工作窗口准备一天的工作,等到下午七八点才能下班,是很忙很累的一份工作,我就在休息间隙活动活动身体,活动一二十分钟,身体就不那么乏了。”吕师傅说。

  坚持去公园免费指导锻炼  每天留一小时阅读时间“现在很多人都会去健身房锻炼,但我没去过健身房,就是自己坚持运动。其实有大一部分人锻炼时发力点不准确,动作也不标准,就拿做俯卧撑来说,双臂向下时应该夹紧身体,这样才能很好地练到胸部、双臂及背部的肌肉。”吕师傅说着就地示范了做俯卧撑的规范动作,还示范了错误的动作,只见他快速地做了10个标准的俯卧撑,呼吸均匀,毫不费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食堂大叔 一字马 柔韧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