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体育局致歉“商鞅变‘商殃’”:已重新制作全马赛事奖牌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朱轩 2019-09-25 13:13:37
[摘要]针对2019年商洛国际马拉松奖牌文字错误,商洛市体育局于9月23日在商洛市体育局官网发布致歉信称,向大家致以深深歉意,已重新制作全马赛事奖牌并更换。该微博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奖牌中间有“商洛国际马拉松”字样,左侧和右侧标有“商殃”和“开阡陌”、“郡县制”等文字。

\

  商洛市体育局发布致歉信 来源:商洛市体育局官网

  针对2019年商洛国际马拉松奖牌文字错误,商洛市体育局于9月23日在商洛市体育局官网发布致歉信称,向大家致以深深歉意,已重新制作全马赛事奖牌并更换。

  此前,有微博网友指出,商洛国际马拉松的奖牌有错字。该网友称,奖牌本来代表了一个比赛和一个城市的意义,但奖牌出现乌龙却没人发现,历史人物“商鞅”并非奖牌上面的“商殃”。

  该微博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奖牌中间有“商洛国际马拉松”字样,左侧和右侧标有“商殃”和“开阡陌”、“郡县制”等文字。

  前述道歉信称,由于商洛市首次举办国际性马拉松赛事,经验不足,在全马项目完赛奖牌制作过程中,工作不细致、不严谨,审核检查不到位,错将商鞅的“鞅”字制作成“殃”字,严重影响了赛事严肃性。

  据商洛市体育局此前发布,2019商洛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商洛市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商洛市体育局、商州区政府承办。赛事为国家A类金牌赛事,共有1万余人参加,是商洛市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也是商洛市历年马拉松比赛项目设置最齐全的赛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奖牌 体育局 商殃

上一篇:古天乐拍戏打劫珠宝行 闹市枪战戏引起路人恐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