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国旗护卫队将进社区升国旗 共由30位学生组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9-26 07:11:11
[摘要]由华商报推出的迎国庆大型活动“万面国旗进社区五星红旗飘起来”将于9月28日走进西安航天210社区,国旗护卫队所属大队教导员将进社区讲国旗知识,大家将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由华商报推出的迎国庆大型活动“万面国旗进社区五星红旗飘起来”将于9月28日走进西安航天210社区,国旗护卫队所属大队教导员将进社区讲国旗知识,大家将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西安外事学院国旗护卫队将进社区升国旗

  9月28日上午9时30分,西安外事学院国旗护卫队将在西安航天210社区举行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一共由约30位学生组成。西安外事学院国旗护卫队组建于2016年6月,由校内一批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的优秀青年学生组成,参与每次重大节庆日、学校典礼和每月定期的升国旗仪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魏道平曾是陕西省国旗护卫队成员,多次在新城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西安外事学院国旗护卫队是他一手教导出来的。魏道平已经退役,但提起国旗,他很激动,他说:“升国旗是一件非常神圣严肃的事情,我对国旗感情非常深。”

  9月28日上午,魏道平也将来到活动现场,观看西安外事学院国旗护卫队升国旗。

  现场所有人员将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9月28日上午,武警陕西总队执勤支队执勤一大队政治教导员张亚斌将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讲解国旗知识。执勤一大队执勤五中队担任新城广场升国旗仪式任务,也被称为国旗护卫队。张亚斌作为大队教导员,每天早上5点多坚持跟国旗中队的队员们一起出操、训练。张亚斌说:“要确保在任务中零失误,只能通过严格的训练来保证。”据悉,张亚斌曾多次参加重要任务,并且立功。最近,他刚刚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活动现场,五星红旗将飘扬在社区家家户户,社区文艺队将带领现场所有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IT企业董事长送来1500面国旗

  9月25日,万面国旗已经全部送到华商报社,其中西安华衡集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7000面国旗,陕西杰邦雅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1500面国旗。

  9月25日下午,陕西杰邦雅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健与同事驾车将国旗送到华商报社,“晚上要出差,在出差前一定要把国旗送到,确保咱们的活动顺利进行,把国旗发放给社区居民。”徐健说。

  截至9月25日,已有25个社区申领国旗,国旗已送出去上千面,我们还将继续向社区居民分发国旗,让五星红旗在西安社区家家户户飘扬起来。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张旖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国旗护卫队 举行升国旗仪式 社区居民

上一篇:2019中国国际通航大会将在西安和渭南举办 看特技冠军飞行表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