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无缝对接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 咸阳调整优化9条公交线路

要闻 西安晚报 2019-09-26 07:44:00
[摘要]记者从咸阳公交集团获悉,为更好对接地铁,完善公交线路布局,方便市民出行,咸阳公交集团调整优化市区9条公交线路,无缝对接地铁延伸,填补区域运力不足。

  本报讯 (记者于忠虎 吕聪 通讯员马沅聪) 9月26日,西安地铁1号线延伸至沣河森林公园。记者从咸阳公交集团获悉,为更好对接地铁,完善公交线路布局,方便市民出行,咸阳公交集团调整优化市区9条公交线路,无缝对接地铁延伸,填补区域运力不足。这是咸阳公交集团1963年成立以来短时间内调整优化线路最多的一次。

  据咸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6日,咸阳公交22路、32路、33路已提前调整优化。9月26日,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开通之际,咸阳公交13路、21路、55路、56路同步调整优化。

  具体调整方案为:13路终点站由后卫寨回缩至西咸客运枢纽;21路终点站由后卫寨回缩至西咸交界(火烧寨);55路上行至大沃城十字向南延伸到咸阳职业技术学院;56路上行至西咸客运枢纽站(终点站)。13路和21路延点车随线路调整回缩,运营时间不变。

  此外,咸阳公交集团还计划开通公交67路(咸阳大明宫西兰路店—西咸客运枢纽)、公交68路(咸阳居然之家—西咸客运枢纽)。目前,两条线路正在紧张筹备中,预计2019年年底前开通。咸阳公交67路、68路的开通,将填补咸阳市区毕塬路、新兴路、民生东路、东风路区域直达沣河森林公园地铁站无公交的空白。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1号线 咸阳公交 优化线路

上一篇:22年前一碗面温暖了他 如今他在西安开起烤肉店将善举延续 下一篇:“西安工匠”评选开始报名 每届评选90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