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法治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9-09-27 10:28:00
[摘要]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9月26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泾干湖公园广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image.png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9月26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泾干湖公园广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为了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持续提高辖区居民的政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确保国庆节期间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泾河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联合宣传部、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教育卫体局等15个部门,于9月26日上午,在泾干湖公园广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宪法权威,扫黑除恶再攻坚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在法治宣传活动现场,来自泾河新城群众文艺团队,精心编排了20余个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文艺节目,《扫黑除恶当先锋》、《歌唱祖国》、《情牵梁家河》、《厉害了我的国》等节目,颂扬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文艺表演与普及宪法知识、深化扫黑除恶宣传同时开展,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有奖问答环节增强互动性,让群众更加深入理解法律知识,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同时,新城各执法单位现场设立法治宣传咨询点,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治安处罚、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人民调解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法律疑问,共发出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人次。
image.png

  通过法律咨询、观看法治节目演出和法治答题互动活动,让群众明白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当公民的权利受到侵害时该如何保护,同时还明白了要学习一定的法律知识,树立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此次宣传活动氛围热烈祥和,宣传效果突出,营造了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全社会共同建设平安泾河、法治泾河掀起新的高潮。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雨淹没道路 一小时恢复通行 泾河新城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