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扫黑除恶演出来 泾河新城基层宣传“接地气”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9-09-27 10:31:25
[摘要]为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居民的法治素养,9月26日上午,泾河新城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护宪法权威,扫黑除恶再攻坚主题活动。泾河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宣传部、公安分局等15个部门走入百姓身边,开展了一场“接地气”的宣传。

image.png

  为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居民的法治素养,9月26日上午,泾河新城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护宪法权威,扫黑除恶再攻坚主题活动。泾河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宣传部、公安分局等15个部门走入百姓身边,开展了一场“接地气”的宣传。

  《扫黑除恶当先锋》《歌唱祖国》《情牵梁家河》《厉害了我的国》......20余个节目依次精彩上演,运用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题材,吸引了上千余名群众驻足观看。同时,在演出中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增强互动性,加深群众对于法律知识的理解,潜移默化地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另外,各执法单位设立法治宣传咨询点,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治安处罚、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人民调解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法律疑问,共发出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人次。

image.png

  泾河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法律咨询、观看法治节目演出和法治答题互动活动,让群众明白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当公民的权利受到侵害时该如何保护,同时还明白了要学习一定的法律知识,树立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多开展几次,让老百姓更能感受到法在身边。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雨淹没道路 一小时恢复通行 泾河新城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