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推进会

高陵区 高陵区 2019-09-27 11:19:49
[摘要]9月26日上午,高陵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鹿苑街道、区教育局、区住建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下一阶段有关工作。

  统筹推进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

  9月26日上午,高陵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鹿苑街道、区教育局、区住建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下一阶段有关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鱼成龙指出,全区第一次主题教育推进会后,各单位迅速结合实际,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围绕8个专题相继启动集中学习研讨,创出了一些学习亮点和好的做法,并通过深入一线、学习取经等方式陆续开展初步调研检视,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办法对策,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但同时,也存在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党组织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之间进展不平衡,对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的把握还不准确,在学原文、悟原理方面还有差距,对问题检视还不深入等问题。

  鱼成龙强调,要认真领会要求,扎实做好工作。各单位要聚焦主线,结合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真正把主题教育四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始终,特别是要利用好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中共高陵历史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持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巡回指导组要针对不同层级、领域和对象特点,分类精准指导,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坚持扑在一线调研检视,推动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整改。

  要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坚持开门抓教育,广开言路,“面对面”“背靠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四个防止”,通过公示、意见箱等形式,及时发布整改落实及专项整治情况。

  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明确的11项整治内容和各专项整治方案,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结合我区提出的15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紧扣单位职责,列出整改时间表,及时有序抓紧整改解决;要结合主题教育进展,及时充实问题清单,落细落小、整改到位,切实把破解民生痛点、难点问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切入点、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鱼成龙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完成任务。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做表率,全程参与,狠抓落实,既抓好领导班子整改,又督促下属单位整改,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坚持统筹兼顾,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的动力。

  巡回指导组要严格指导把关,切实加强对“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的督促检查,对学习教育不认真、调查研究不深入、检视问题不深刻、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坚决予以批评纠正。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内设各组组长、副组长,区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区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高陵区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推进会

上一篇:高陵区委常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一、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