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荔县城郊中学让学生自主网上学习 老师讲课不超过十分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9-09-27 14:04:26
[摘要]城郊中学近年来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形成了“先学后教”教学基本式。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孩子在大荔县城郊中学上高一,不知什么原因近日来该学校强力推行网上教学,让学生自主网上学习,每节课老师讲课的时间不超过十分钟,很多孩子回家表示听不懂课,很多题也不会做。

  为此,大荔县人民政府表示,该校根据教育部与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教技函[2019]55号)和陕西省教育厅《2019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积极构建以教育、学习为主要应用场景,服务于学校教学与管理、学生学习与生活以及家校互动等方面的互联网移动应用,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9年7月份,经过深入考察,与“山东12xue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在学生、家长自愿基础上,成立了智慧课堂实验班,推进“教育+互联网”的课堂教学,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

  城郊中学近年来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形成了“先学后教”教学基本式。具体流程为:学生先利用导学案自学、通过对学与群学解决个体问题、通过小组展示解决组内同学存在疑惑、通过个人展示解决集中难点和重点、通过教师讲解解决难点问题。这种教学基本式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学习和自主探究能力。经过访谈学生,大多学生认可新课堂,对于部分不适应的学生,学校一是通过重新分班,配备重点教师上课,逐步过渡课改等方式,维护学生心态平稳及教学秩序正常;二是延长教师精讲时间,对于学生吃不透及难点问题,要求教师要讲清讲透。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网络 教学

上一篇:谁见到过她?西安六旬老人在普华浅水湾一期小区走失 家人急寻 下一篇:西安城管督导检查各小区垃圾分类实行情况 部分小区被点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