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区70年发展变迁:“森林城市”雏形显现 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27 17:33:27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堡子村商圈夜景_副本.jpg

  ■坚持文化为魂,宜居灞桥增添新活力

  灞桥区将历史资源、生态资源与经济资源紧密结合,彰显灞桥独有人文气质。将原纺织厂区进行保护利用,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已经建成的半坡国际艺术区共引进文化企业117家,正在建设纺三路苏式街区和常乐尚都铁路主题公园,把旧厂区改造成了综合性艺术园区,停产空置的旧厂房成为文艺创作的艺术殿堂。大力实施半坡博物馆周边环境改造,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凸显灞桥文化传承。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文化产业协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措施,设立了文化产业专项奖励资金、发展基金和文化创意产业融资平台,2018年以来连续两年兑现文化企业奖励扶持资金422.2万元,真金白银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增进群众新福祉

  灞桥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增加,2018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306元,位居全市第二,是1978年的近95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395元,位居全市第四,是1978年的84倍。积极推进“名校+”工程,近十年来引进、创建铁一中滨河中学等中小学名校15所,改善提升学校77所,增加学位45919个,民生难题逐一缓解,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区域发展改革成果。白鹿原水厂的清水进入了纺织城,彻底解决了困扰群众几十年的吃水问题。坚持把精准脱贫作为重大工程,全区18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实现全覆盖,贫困群众生活底气十足。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新的市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打造“十五分钟便民圈”,群众生活更加便捷舒适。探索创新的“358”人民调解模式得到中央综治办、国家司法部肯定,城市驿站“微阵地”成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70年 发展变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