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红色旅游报名火爆 延安井冈山等景点热度攀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9-09-28 07:30:26
[摘要]国庆假期将至,红色旅游热度攀升,延安、井冈山、嘉兴南湖、古田会址等热门红色旅游景点报名火爆。青少年出游比例持续提升,感受历史、感悟时代变迁。

  国庆假期将至,红色旅游热度攀升,延安、井冈山、嘉兴南湖、古田会址等热门红色旅游景点报名火爆。青少年出游比例持续提升,感受历史、感悟时代变迁。

  “今年以来,选择红色旅游的游客比往年有所增加。”业内人士表示,虽然60后、70后占据较大比重,但是整体客群年龄层正在向90后、00后甚至10后转移,呈现年轻化趋势,青少年出游比例持续提升,感受历史、感悟时代变迁,学校组织、家庭组团出游等为主要出游方式。

  9月、10月中下旬以及11月是红色旅游出游旺季。其中,10月内有国庆假期,长征胜利纪念日,不少游客选择在金秋十月重走长征路,以此缅怀先烈、弘扬坚韧不拔的红色精神,今年第四季度将迎来全年红色旅游的小高峰。

  一些旅游机构在红色旅游线路中融合了爱国教育、户外拓展、民俗体验、农旅休闲等多元化主题。某旅游机构根据“开眼看世界 探索求真知”“坚定信念 燎原之火”“革命摇篮 领袖故事”“延安精神 革命圣地”“艰苦抗战 铸造铁军”“多难兴邦 众志成城”等7大主题,推出多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上海-嘉兴南湖-南京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4日游”“井冈山红色体验式教育3日游”“龙岩-古田会址-冠豸山-长汀双动4日游”“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梁家河村双动4日游”“皖南-泾县-岩寺-红色之旅2日游”“成都-映秀-都江堰-建川博物馆-熊猫基地双飞5日游”等。

  本报记者 姬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红色旅游 延安精神 井冈山

上一篇:西安"雪亮工程"全网试运行启动 重点区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全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