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28日首映 平凡人物走入历史高光时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8 21:53: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其他几位导演选择的历史瞬间也与自己息息相关。宁浩导演的是关于奥运会出租车司机的故事。徐峥执导的《夺冠》篇则是女排夺冠时上海一个弄堂的故事。徐峥回忆1984年的时候自己刚刚12岁,看中国女排夺冠的时候非常激动,所以选择了这个历史段落。

  张一白导演则透露自己拍摄的《相遇》篇最后的片段灵感来自于陈凯歌导演的亲身经历——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时,陈凯歌走上街上,被欢庆的人潮包围。管虎导演则提到,他最初拍开国大典想从小人物入手,灵感也同样来自陈凯歌导演提到的北影厂美术师。

  拍摄了阅兵式上女飞行员故事《护航》篇的导演文牧野表示:“我们一直都是在祖国的护航下长大的,我们长到一定的年龄的时候,有能力的时候,是要为祖国护航的。我们七位导演也好,我们所有的主创也好,拍这个电影是用电影人的能力为祖国护航。”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30日正式上映。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历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