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28日首映 平凡人物走入历史高光时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8 21:53: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和我的祖国》虽取材国人耳熟能详的重大历史事件,讲述的却是大事件背后鲜为人知小人物的努力和付出。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用电影人的能力为祖国护航

  陈凯歌导演说,自己拍的《白昼流星》是关于改变的故事。除了聚焦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着陆,他还融入了国家扶贫工作的开展。谈到如此处理影片,陈凯歌说:“再穷的地方也是中国的国土,再穷的孩子也是中华儿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历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