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女排十连胜!五冠王!提前一轮锁定女排世界杯赛冠军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29 07:17:13
[摘要]9月28日,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日本大阪市中央体育馆以3:0战胜塞尔维亚队,十战十胜,提前一轮锁定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冠军,第十次在世界“三大赛”登顶的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厚礼。

\

\

  9月28日,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日本大阪市中央体育馆以3:0战胜塞尔维亚队,十战十胜,提前一轮锁定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冠军,第十次在世界“三大赛”登顶的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厚礼。

  “只要穿上有‘中国’两字球衣,目标就是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说,新中国迎来成立70周年,女排能做的一定会做到。“只要穿上有‘中国’两字的球衣,我们的目标就是升国旗、奏国歌”。

  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季军之后,中国队经过一年的苦练再次出征日本。初战横滨,中国队3:0横扫俄罗斯和日本,前五场一局未失。转战札幌,中国队3:2击退巴西队的有力挑战,3:0“碾压”新科世界女排联赛冠军美国队,扫清了夺冠路上最大的两个障碍。在27日3:1击败荷兰队之后,中国队只要战胜塞尔维亚队即可提前夺冠。25:14、25:21、25:16,随着拉佐维奇的扣球失误,中国队获得了全场胜利,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的朱婷和自由人王梦洁高举双手,庆祝胜利。

  这是郎平在2013年重新执掌中国队帅印之后夺得的第三个“三大赛”冠军,前两个来自2015年世界杯(国际排联世界杯是排球传统“三大赛”之一,每四年举办一次)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五次夺得女排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由此也成为女排世界杯46年历史上,首支夺得世界杯5冠王的队伍。除了世界杯之外,中国女排还曾三夺奥运会冠军、两夺世锦赛冠军。

  最后一战对阵阿根廷

  有望豪取11连胜

  中、塞之战并非比分显示的那样轻松。尽管前一晚2:3输给了日本队,又缺少博斯科维奇、米哈伊洛维奇等几位主力,塞尔维亚队开局仍以7:5取得领先,朱婷挺身而出,独得5分,打出8:1的小高潮。此后,中国队掌控了局面,很快以25: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塞尔维亚队状态提升,双方拉锯到18平之后,中国队以一个5:1的小高潮将比分变成23:19,并最后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不久,朱婷后攻得手,袁心玥和张常宁两次拦死塞尔维亚队头号得分手别利察,取得6:1的优势。塞尔维亚队追到16:20的时候,郎平的暂停立竿见影,中国队连得5分结束了战斗。

  在扣球榜上排名第一的朱婷说:“现在的中国队比以前更强大,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提高。”

  夺冠之后,中国队在第一时间走进了训练馆,准备29日与阿根廷队的最后一战。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中国女排有望以11胜0负的完美战绩结束本届世界杯。 新华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我们都爱郎平!

  在中国体育史上,几乎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连续38年受万众膜拜。只有郎平做到了。

  球员时代的五连冠带领中国走上世界之巅;执教以后多次率领中国女排站上世界之巅……这38年来,中国女排的所有荣誉,几乎都和这个女人息息相关。

  职业体育意识的启蒙者

  “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这是郎平对“女排精神”的注解。

  郎平就是这样,刚毅果断、审时度势,她也是中国较早有职业体育意识的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女排精神 郎平 中国队

上一篇:西安86岁老党员曾参加国庆观礼 留念照挂客厅50年没换过 下一篇:沙特首次向外国游客开放旅游签证 包括中国在内共49个国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