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一假期西安天气以阴雨为主 4-7日全省将出现降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29 17:28:28 编辑:谢磊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bfzce0q.png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全民期待的十一假期,不少市民早已做好了出行的准备。那么今年十一假期期间,陕西全省和西安市的天气究竟如何?华商网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和西安市气象台了解到最新的天气情况,本次十一假期天气可以用两句话来形容:西安天气将以阴雨为主,陕西全省前晴后雨,降温明显。

  今年夏季西安格外凉爽?但全省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今年夏季,不少西安市民感觉下雨的时间比往年要多,而且认为气温也比去年的夏季要凉爽一点。但是从全省的情况来看,今年陕西全省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今年以来(1月1日-9月14日),全省平均气温15℃,较常年同期偏高0.9℃,值得注意的是春季气温15.2℃,较常年同期偏高2.2℃,是1961年以来历史最高年份,夏季23.6℃,较常年同期偏高0.1℃。

  全省平均降水量为548.9毫米,也比常年同期偏多8.8%(常年值504.4毫米),且降水空间分布不均。除此之外,降水量阶段性变化大,3月上旬~4月上旬降水偏少,4月中旬~5月上旬降水偏多。入汛以后气温阶段性变化显著,9之后来降水异常偏多,极端性强,并且今年的秋淋偏早,强度偏强。

  (知识拓展:秋淋天气是指华西秋雨,即在8月中旬以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南退时,在长江以南驻留期间,其西部边缘携带大量暖湿气流,与其北部持续不断分裂南下的冷空气在陕西中南部上空汇合,形成持续性长、强度高的降水过程。)

  十一假期陕西前期晴到多云为主 后期有明显降水天气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陕西省十一假期前期(1-3日白天)以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大部分时间适合外出旅游,后期(3日夜间-7日)全省有明显降水天气,4-7日全省过程降温6~8℃,陕北局地降温可达10℃。

  “国庆节”期间,自驾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将会有所增多,短途自驾游车辆较多,因此出行的市民要特别关注假日天气。后期(3日夜间-7日)陕西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全省过程降温6~8℃,陕北局地降温可达10℃。4日山区部分地方早间有雾。因此出去游玩的朋友们,出行前留意当地天气,注意出行安全,适时增减衣物。

  开车出行的朋友们也请注意,十一假期中后期降雨和大雾天气会影响全省大部分公路路段, 需关注路况,谨慎驾驶。4-7日G65包茂高速、G5京昆高速、G316、G210受大雨影响的部分公路路段, 降水易造成路面积水和能见度降低,降低通行效率。

  西安市十一假期天气将以阴雨为主 最低气温为10℃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天气预报,西安市国庆期间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0月1日阴天有小阵雨,10月2-3日为多云转阴天,10月4-7日为阴有小到中雨,期间气温呈下降趋势,4日后下降趋势明显,最高气温出现在2日,为27℃,最低气温出现在7日,为10℃

  本次国庆期间西安的降水,受低层偏东风辐合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国庆前期有利于出行和游玩,后期则不利于出行和游玩。特别是6-7日返程期间,出现雾的可能性大,将出现低能见度天气,路面湿滑,提醒开车返程的朋友们,注意出行安全,其中,包茂沪陕高速非常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另外在国庆期间,虽然西安市森林火险等级低,但考虑到游客较多,因此在山区游玩的朋友要时刻注意,切记用火安全防范森林火灾。

  今天白天到晚上:晴间多云,气温:15~28℃;

  9月30日:多云间阴天,气温:16~29 ℃;

  10月1日:阴天有小阵雨,气温:17~27 ℃;

  10月2日:多云,气温:15~27℃;

  10月3日:阴天转小雨,气温:16~25 ℃;

  10月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5~21 ℃;

  10月5日:阴天有中雨,气温:12~19 ℃;

  10月6日:阴天有中雨,气温:11~15 ℃;

  10月7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0~13 ℃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一 假期 天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