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一长假出行高峰将至 西安地铁、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已出现大客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30 14:55:04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pe89bc6.jpg

西安火车站售票窗口客流量增加

华商网讯 2019年“十一长假”从明天开始,今天下午(9月30日)西安各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高速公路口等交通枢纽已经出现了大流量。据交通部门预测,随着假期临近,选择提前启动行程的人不在少数,今天下午至明天上午各类交通设施将迎来第一波客流高峰,请大家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

高速公路:假期每天上午兵马俑周边高速公路将拥堵

十一长假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车辆免费通行。9月30日下午、10月1日、10月2日上午都是出行高峰期,车辆将较长时间缓行。西安绕城高速曲江、高新、长安收费站,连霍高速灞桥、临潼、兵马俑收费站流量较平日将大幅增长,容易在节假日期间发生拥堵。

高速交警预测的拥堵路段主要有6条高速涉及8个路段:

1、西安绕城高速全段:节日期间绕城高速是西安出行交通枢纽,交通流量激增,预计会发生交通拥堵。

2、连霍高速西临段、兵马俑段:节日期间前往兵马俑交通流激增,根据往年经验,上午兵马俑专用线车流量井喷式增长,导致道路拥堵。下午由临潼返回西安的车流量大增,导致灞桥立交西临入绕城高速匝道口和灞桥收费站拥堵。

3、京昆高速西汉段河池寨至至秦岭服务区、西禹段新筑至阎良。

4、包茂高速西柞段曲江至柞水。

5、沪陕高速西商段华胥至灞源。

6、福银高速蓝商段秦岭隧道至蓝田。

另外,为确保2019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避免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含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重大事故,经陕西省公安厅和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共同研究决定,节日期间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执行时间为2019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10月1日0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需就近驶离高速公路。为高速公路服务区、航空机场等民生项目供油、供气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仅限于10月1日至7日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通行,其它时段禁止通行。

地铁:全线网加密车次 2号线延长运营时间至次日零点

西安地铁假期运营工作自9月30日至10月7日,为期8天,预计线网客流将达2400万乘次。为满足广大市民乘客假期出行需求,西安地铁制定国庆期间运输保障工作方案,通过提升线网保驾等级、压缩行车间隔、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增配备用车、强化设备维保、加强车站服务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地铁运营安全有序、乘客出行便捷顺畅。

受节前学生流、探亲流、休闲旅游等多种客流叠加影响,预计9月30日下午地铁线网将迎来假期客流最高峰,10月1日到10月3日,线网客流仍将维持在高位,10月4日到10月5日,线网客流将有所下降,10月6日到10月7日线网将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9月30日13时起,西安地铁线网将提前进入高峰运营模式,届时1号线最小行车间隔3分07秒、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2分28秒、3号线最小行车间隔2分35秒、4号线最小行车间隔3分55秒。国庆假期2号线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次日0:00,为夜间高铁到达乘客前往市区提供便捷。地铁1、3、4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不变,请广大市民乘客和外地游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根据假期客流预测,与高铁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接驳的北客站、三爻、五路口、后卫寨、纺织城等站点,节日期间客流将显著上升;市内热门景点的钟楼、永宁门、小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站点可能会出现局部客流“井喷”,西安地铁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安排备用列车视客流情况随时上线,调整线网运输能力、疏导突发大客流;同时增加现场服务保障人员,为乘客提供现场引导和爱心帮助,助力乘客顺畅出行。

机场:计划起降航班1037架次 已有部分航班延误

民航方面,截至下午两点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机场部分航班延误。出港准点率:90.15%;进港准点率:89.27%;14:00天气:多云,温度:29℃,能见度:7000米,云高:。最近起飞的航班是:前往大连的MU2297在14:24起飞。最近降落的航班是:来自广州的CZ3231在14:21落地。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今日总计划出港516架次,总计划进港521架次;已经出港269架次,已经进港174架次。

省西安汽车站:预计今天发送旅客三万人次

根据最新数据,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截止9月30日15点,已经发送1.7万人次,预计全天将发送三万人次。

假期里,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提前做好安全服务举措,在站内外增设5个便民服务点,一个快捷通道,在车站内设晚点加班候车区,为广大旅客和游客提供更多温馨便捷安全出行的服务。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提前15天预售130条省内省外班线客票及旅游直通车票,周边临省以甘肃、宁夏、内蒙、河南、山西、湖北等热门班线为主,省内各区县均有密集班线满足乘车需求,为方便广大旅客交通需求,可搜索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公众号或扫码进行购票。

省站在面对火车站的站外广场设自助购票取票区,由专人进行现场服务引导,并在站外设人工取票服务岗,开启临时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在站内设自助取票区;设有军人服务专区;重点旅客侯乘席;在站内水房门前设晚点加班侯乘区;方便旅客集中乘车。黄金周期间省站客服党支部在问询台、售票窗口设党员服务示范岗,安保党支部在安检设党员服务岗,省站机关科室支援重点关键岗位,行政党支部在站内设党员流动服务队,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快捷温馨的服务。

天气:假期“先晴后雨” 3日夜间起有明显降水天气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陕西省十一假期前期(1-3日白天)以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大部分时间适合外出旅游,后期(3日夜间-7日)全省有明显降水天气,4-7日全省过程降温6~8℃,陕北局地降温可达10℃。

假期期间,自驾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将会有所增多,短途自驾游车辆较多,因此出行的市民要特别关注假日天气。后期(3日夜间-7日)陕西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全省过程降温6~8℃,陕北局地降温可达10℃。4日山区部分地方早间有雾。因此出去游玩的朋友们,出行前留意当地天气,注意出行安全,适时增减衣物。

开车出行的朋友们也请注意,十一假期中后期降雨和大雾天气会影响全省大部分公路路段, 需关注路况,谨慎驾驶。4-7日G65包茂高速、G5京昆高速、G316、G210受大雨影响的部分公路路段, 降水易造成路面积水和能见度降低,降低通行效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长假 交通 出行 堵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