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二十四个奶奶》载誉归来,即将温暖上演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10-07 15:53:04
[摘要]9月27日晚,塞尔维亚第26届苏博蒂察国际儿童戏剧节闭幕式上传来喜讯,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二十四个奶奶》荣膺唯一最高奖项——最佳剧目奖。

  9月27日晚,塞尔维亚第26届苏博蒂察国际儿童戏剧节闭幕式上传来喜讯,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二十四个奶奶》荣膺唯一最高奖项——最佳剧目奖。主演杜芳、欧阳宏媛喜获最佳表演奖。戏剧节7大奖项中,西安儿艺喜获3个,成为戏剧节上最大的赢家!

\

  《二十四个奶奶》

  第26届苏博蒂察国际儿童戏剧节

  获奖归来

  现在,向你发出观剧邀请

  西演LIVE·创意谷展演中心

  车库剧场

  10月12日、13日

  与你一起看好剧

\

  剧目亮点

  《二十四个奶奶》不仅是一部获得国际大奖的优秀儿童剧,而且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二十四节气“百科全书”,一个充满奇趣的民间习俗文化故事,一次传统文化和自然科学的精彩碰撞,一场温情的美德教育。

\

  “极具现实意义,中国文化气息浓厚。演员表演专业、情感真挚、舞台装置简约、灯光设计相得益彰”,波黑著名的数学家和儿童文学作家,同时也是本次戏剧节评委会主席的布兰克先生这样称赞本剧。而另一位评委,来自俄罗斯的奥尔加女士则表示,“《二十四个奶奶》是一部值得全年龄段观众欣赏的儿童剧!”

\

  推荐理由

  该剧以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二十四节气为背景,以祖孙情为线索,展现传统与现代、都市与乡村的碰撞、沟通与包容。让孩子们在欣赏该剧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精深和舞台艺术的魅力!

  从孩子的视角出发,把传统文化知识的普及渗透在生动有趣的情节和灵活多变的表现形式中。以二十四节气为认知起点,引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家长对传统文化的再审视、再思考,分享优秀文化盛宴,接受优秀文化的洗礼。

\

  向孩子们传递一种真善美的精神,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递一份传统文化与亲情互相交织的情怀。让孩子们感受自然、回归自然、热爱自然,了解并热爱传统文化和陕西的民俗文化,让孩子和家长们都能够找到文化的蕴意和生活的美好,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梦”。

\

  剧情简介

\

  6岁的小男孩翔翔体弱多病,父母把他从南方送回陕西老家,由乡下奶奶代为照料一年。南北地域的差异、城乡生活的不同,让初到奶奶家的翔翔非常不适应,并对奶奶产生抵触情绪。随着春夏秋冬二十四节气的推移,奶奶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神奇美妙的自然景色,让翔翔渐渐爱上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并从心底和奶奶刻下了一份浓浓的亲情。祖孙之间的浓浓亲情完全融进在二十四节气之中。

  分别时,翔翔挥泪告别,依依不舍。奶奶对他说:“娃,记住,风筝飞得再高,必须有线;人走得再远,必须有根。你爷爷奶奶的根在这儿,你爸爸的根在这儿,你的根,也要在这儿。就算有一天你见不到奶奶了,也别忘了奶奶给你讲的二十四个节气。奶奶会变成春天的风,冬天的雪,永远守着我的这帮儿孙们。”

\

  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二十四个奶奶》载誉归来

  不忘初心,深耕舞台

  即将温情上演

  邀你一起感受这份温暖

  【演出时间】

  10月12日(星期六 19:30)

  10月13日(星期日 10:30)

  【演出时长】

  60分钟

  【演出地点】

  西演LIVE·创意谷展演中心

  车库剧场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二十四个奶奶》载誉归来

上一篇:劲爆!大明宫·2019HOLO音乐节解锁假期新玩法 下一篇:大明宫2019HOLO音乐节—西安站炫酷登场这才是燃爆国庆的玩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