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解读!关于电动车挂牌问题 交警部门为你详细解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0-07 17:56:41
[摘要]针对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中的一些问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进行详细解答。

  9月24日、25日,华商报连续刊登了“全省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的新闻。近日,针对全省电动自行车用户关心的一些问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进行详细解答。

  问题一:电动车挂牌必须从网上预约?

  自从9月24日全省启动电动自行车预约挂牌工作以来,有电动车用户提出已经挂牌的电动自行车还需要重新挂牌吗、电动自行车能否能电话预约等问题。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目前电动自行车挂牌仅支持线上预约,用户需要关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业务办理】进入业务办理页面填写相关资料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车辆及相关资料前往营业厅办理,如不进行线上预约是无法直接前往移动营业厅办理的。另外,对于那些已经挂牌的电动自行车用户,可自愿选择是否挂新牌。

  问题二:预约挂牌失败是咋回事?

  针对市民提出的不少用户预约挂牌失败的问题。

  交警部门表示,因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刚开启,办理业务用户较多,会出现系统繁忙或预约名额已满的情况,用户可耐心等待,稍后重试,2019年12月31日前预约均有效。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用户,已预约成功的合规车用户,交警部门将在十一假期后一周内进行对接,并安排到就近营业厅进行专门办理。未按预约日期前往网点办理挂牌的用户将自动失效,需重新前往“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问题三:有些地方没有网点咋办?

  华商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一些地区仍没有办理网点,预约页面内是现在开通的所有可办理登记挂牌的服务站,后期交警部门会尽快添加全省更多服务站进行登记挂牌业务办理,用户可关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公众号办理网点的更新。

  问题四:超标电动车挂过渡号牌不需要合格证吗?

  家住西咸新区世纪大道的牛先生咨询,他的电动自行车购买了二年了,合格证丢了,不知这种情况下怎么办理牌照?

  华商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2019年4月15日前在用未登记上牌且购车发票丢失的,由原销售商提供证明,无法找到原销售商的,由车辆所有人所在地居(村)委会出具证明;无法提供证明的,申请人需在线上登记录入信息过程中签署《承诺书》。另外,非合规电动自行车办理过渡号牌时,不必提供电动自行车合格证。

  问题五:预约挂牌填写的信息在哪里能找到?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预约挂牌需要填写车辆品牌、整车编码、车辆型号、电机编码等信息。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整车编号一般在前面车把的下方可以看到前方有一个长方形卡槽,将这个卡的盖掀开可以看到电动车整车编号,在车辆前挡板处有贴ERP管理单,或轮胎侧面明确注明车型整车编号查验;电机编码在电动自行车的后轮上,可以看到电动车品牌和一串英文数字,这串英文数字就是电动自行车的电机编码。

  交警部门表示,如果车辆没有整车编码不可以挂牌。正常电动车使用年限是3—5年,考虑用户安全行驶,建议老旧电动车车主换新车。

  问题六:可以委托别人办理挂牌登记吗?

  据交警部门介绍,除办理电动自行车转移登记业务外,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办登记业务,申请时需提交车主相关资料、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及书面委托书。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挂牌 交警

上一篇:为应对“十一”返程高峰 西安铁路局加开列车数创单日最高记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