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北大学博士做鼻中隔手术后死亡续:医院全责,达成赔偿协议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 廖艳 赵思维 2019-10-08 15:50:25
[摘要]山西一名还未入学的博士杨超宇在当地一家医院做鼻中隔偏曲手术8小时后死亡一事,有了最新进展。9月1日,北京华贸硅谷(太原)律师事务所律师告诉澎湃新闻,鉴于患者家属多次要求封存病历未果,律师介入后已要求院方封存病历资料。

  山西一名还未入学的博士杨超宇在当地一家医院做鼻中隔偏曲手术8小时后死亡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10月8日上午,杨超宇的父亲杨成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经协商,上述事情由涉事医院负全责,相关赔偿已与医院达成一致。目前,事情正在进一步处理。

  同日,晋中二院医患办一周姓主任称,此事相关情况不便透露。

  8日下午,山西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医患双方协商已达成一致。而对于上述事情具体责任如何划分?该工作人员未予明确回应。相关事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此前,9月1日,山西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医患双方进行首次调解,但双方未能达成调解意见。

  9月1日,北京华贸硅谷(太原)律师事务所律师告诉澎湃新闻,鉴于患者家属多次要求封存病历未果,律师介入后已要求院方封存病历资料。对于病历中所发现的诸多疑点,将提请相关领域的医学专家进一步论证。具体哪些意见双方未达成调解?代理律师并未透露相关情况。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8月20日下午6时许,刚刚考取西北大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的杨超宇,在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做了鼻中隔偏曲手术,术前风险评估NNIS分级为0,手术用时约28分钟。但术后8小时的21日凌晨4时许,杨超宇因“低钾血症、心脏骤停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术 鼻中隔偏曲 杨超宇

上一篇:云南一官员被"双开":瞒报家庭房产 干预干部任用 下一篇:“雨刷式过马路”火了!上海浦江光影盛宴背后的“最美身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