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19全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即将启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10-08 18:37:00
[摘要]

  华商网讯(记者 杨帆)  10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省退伍军人事务厅、陕西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的全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会议现场,省再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曹勇为大家解读了我省现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通报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月活动的相关情况。

  我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自2003年实施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规定,及时制定出台了符合陕西实际的政策措施,通过积极的探索和实践,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运行机制逐步健全,服务管理日益规范,创业担保贷款保持了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19年8月底,全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8.83亿元,直接扶持64.97万人成功创业,带动220.42万人实现就业,回收率保持在98%以上。

  2019年延续此前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优化,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贷款扶持对象放宽

  凡具有本省户籍和持有《陕西省居住证》的非本省户籍,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含村干部及乡村医生)、刑满释放人员、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都具备申请资格。

  贷款额度和贷款次数不同程度增加

  个人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5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企业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额度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自2018年3月27日起,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特定条件下无需反担保

  在维持之前政策下,规定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创业明星、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荣誉称号以及信用乡村推荐的个人借款人原则上可免除反担保;对由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统一提供反担保的个人借款人可不再要求提供反担保。

  开通线上服务平台 简化流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互联网+”的行动要求,推动“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服务方式改革提质增效,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依托当前群众运用最广泛的微信公众平台,研发了“创业担保贷款线上服务平台”系统,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受理、调查、审核、放贷、贷后追踪、贴息统计等环节全流程网上办理,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和透明度。目前,系统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进入第二环节,即试运行阶段,按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已对延安、榆林、宝鸡三市进行了培训,其余市区的培训正在陆续进行中。按照工作安排,明年初线上服务平台系统将进入第三环节,即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今年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将于10月9日至11月8日在全省开展,未来一个月从集中政策宣讲、基层便民活动、树典型评优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宣传广度和深度,为大众创造更加优质的创业条件和氛围。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9全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即将启动

上一篇:西安城墙旅游受热捧 单日游客接待量超10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