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提醒家长!天气转凉医院患儿扎堆 警惕肠道病毒感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0-09 07:21:02
[摘要]伴随着阴雨绵绵气温骤降,生病孩子医院扎堆。医生提醒家长,这个季节气温下降快加之多雨空气湿润,除了感冒多发外,肠道病毒也容易滋生。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伴随着阴雨绵绵气温骤降,生病孩子医院扎堆。医生提醒家长,这个季节气温下降快加之多雨空气湿润,除了感冒多发外,肠道病毒也容易滋生。孩子如出现高热不退、鼻塞等症状,有可能就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定要及时就医。

  10月8日上午,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内早早就排满带着孩子等待就诊的家长们,大多都是发热的症状。

  据了解,因为气温变化剧烈,就诊量明显增加,十一假期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量达到33543人次,其中多数患儿出现了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文俊表示,近期西安气温下降,引起很多患儿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尤其6岁以下的儿童免疫力差,气温骤降时期容易感冒。

  文俊说,在最近接诊中,除了气温变化引起的感冒发烧,还有一种情况家长应特别警惕,那就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高热不退。他每天接诊50个患儿中,约有20名孩子存在持续5、6天高热不退,鼻塞、眼睛充血的病症。这种情况主要以上呼吸道感染的形式出现的,其实病毒是肠道病毒引起的,极易与其他病毒混淆,出现误判。

  “孩子出现高热不退、鼻塞、打喷嚏、打呼噜的症状,家长一定要小心,有可能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文俊表示,多雨的季节空气湿润,肠道病毒容易滋生,而且传染性极强,容易引起疱疹性咽炎,结膜充血,颈部淋巴结增大等情况,所以,如果小朋友持续高烧,精神状态不好,一定要及时就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转凉 肠道病毒 及时就医

上一篇:母亲,我为您骄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