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秋天到!西安周边赏秋景 这几个地方值得推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蕾 2019-10-09 08:05:26
[摘要]游客前往黎坪赏红叶可选择从红石峡出发,观赏色彩斑斓的万亩红叶,到达中华龙山景点,探寻地质奇迹、体验呐喊喷泉。

\

\

\

  度过了十一长假的雨季,空气中也开始飘散着秋天的味道。

  走在街头,你会发现绿叶转黄、枫叶变红,没有哪个季节的颜色能如同秋天一般带给人炫目的视觉冲击。

  10月中旬至11月,正是欣赏秋景的绝佳时节,趁着秋意渐浓,和家人、朋友去秋游吧!

  >>赏叶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杜陵公园 赏景时间:10月底至11月

  说起银杏林,近几年西安周边比较火的要数古观音禅寺和汉阳陵银杏林了。其实在雁翔路上的汉宣帝杜陵也有一片银杏林,景色绝佳!“南登杜陵上,北望五陵间,秋水明落日,流光灭远山。”秋天的杜陵曾这样出现在李白的诗中。

  每年秋末冬初,在杜陵就能看到上百亩的银杏开始泛黄,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金黄色的海洋,让人沉醉。据工作人员介绍,10月下旬,杜陵的银杏林就会全面变黄,大家届时可前往观赏游玩。

  自驾线路:雁翔路南端-杜陵公园

  ◆黎坪国家森林公园 赏景时间:10月中旬至11月

  一到秋季,黎坪景区内一团团金黄、橙红、橘红、深红渐渐在绿海中蔓延开来,绿托着红,红衬着黄,彼此偎依,相互映衬。俨然一幅“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五彩画卷。

  游客前往黎坪赏红叶可选择从红石峡出发,观赏色彩斑斓的万亩红叶,到达中华龙山景点,探寻地质奇迹、体验呐喊喷泉。

  此外,还可前往海底石城景点去看网红鸟巢秋千、水杉林等,到枫林瀑布、玉带河等景点赏红叶飞瀑。据了解,此行整个行程需4-5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黎坪红叶节将在10月12日至11月25日举行,在红叶节期间实行游客门票半价的政策,游客可以实惠畅游景区。

  自驾线路:曲江收费站-京昆高速-汉中(南郑出口)-南郑区(东大街、幸福路、北大街)-汉黎路-黎坪景区。

  ◆少华山景区 赏景时间:即日起至11月

  少华山景区自然风光绮丽,文化底蕴深厚,而秋季的红叶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少华山的秋景可以用“人在山间游,犹如画中行”来形容,在一片璨若晚霞的林木中,色彩娇艳,红得似火……进入景区内,沿途山路两旁可以看到各种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红叶,就像置身红色的海洋里。

  此外,少华山还建有西北首条双向悬空的玻璃栈道,1600米的垂直落差以及双向悬空的设计让很多游客心惊胆战。

  目前,少华山第十一届红叶节已经开启,快去看看层林尽染、姹紫嫣红的美景吧!

  自驾线路:西安-连霍高速-华洲区出口-310国道向东5公里即可到达。

  >>赏花看百花争艳、姹紫嫣红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赏景时间:即日起至11月

  银杏渐黄,落叶纷飞。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你会发现处处秋景装扮着这里。

  此外,国庆节过后大明宫太液池附近的粉黛乱子草也悄然开放了,在太液池畔,远远望去如一大片粉红色的棉花糖让人不禁想要咬一口。“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本来是形容杨贵妃的美貌,但是看到这片粉色的花海,却让人想到这句诗。

  趁着阳光正好,穿上美装在花海下拍照,下一个花仙子一定是你。

  公交线路:乘坐2路、262路、528路等公交车至大明宫丹凤门站下车即到。

  地铁线路:乘坐地铁4号线到达含元殿、大明宫站下车即可到达。

  ◆西安植物园 赏景时间:11月3日前

  西安植物园每年的春季和秋季是景色最美的时间。

  每年秋季都将举办花卉展,据了解今年花卉展已经从10月1日起开始举行,展出持续到11月3日。此次花卉展主要以菊科花卉为主,展出地被菊、大丽花、波斯菊等50余个品种3万株花卉。

  花卉展还将搭配各种时令花卉,一串红、鸡冠花等,让游客尽情感受各类花卉的魅力。

  据介绍,秋季花展分为室外展和室内展,展区主要集中在西大门、水景园东侧、百卉园等区域。

  公交线路:乘坐37路、525路即可直达。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杜陵 百卉园 少华山

上一篇:中国情侣印度首都遭盗抢 数百当地市民协助抓小偷 下一篇:西安男子买了去美国的机票航空公司却破产:机票钱能退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