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人7岁时就开始收集邮票:邮票是一个时代的窗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9 07:13:14 编辑:曹静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谢平原说,收藏价值比较高的一套邮票是1980年发行的“猴票”,这套邮票是中国发行的第一套生肖邮票,很有意义。“这个是1981年发行的《中国女排获第三届世界杯冠军》和《中国乒乓球队荣获七项世界冠军纪念》邮票,这上面的奖杯不管啥时候看都特别自豪。还有1983年发行的《西厢记》,4枚邮票是4个经典场景,看这些邮票就能想起原著。”

  “邮票就是一个时代的窗口,每个阶段、每个人物的历史,邮票上都有,想不起来了,翻看翻看就能想起那段历史。”谢平原说,小小邮票是一段历史,收集邮票也是一种传承,他会继续坚持收集,将来打算让儿子继续坚持下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邮票 西厢记 牡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