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就诊遇见医生打吊瓶 患者帮忙举起 网友:需要这样的医患关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9 18:42: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医生在输液,一旁帮忙举着吊瓶的居然是位患者,这样温暖的场景您见过吗?这几天,一张温馨照片在西安医护朋友圈热传。

  照片上,身穿白大褂的男子是假期带病坚守岗位为患者看病的西安市红会医院医生何思敏,女护士正在给他扎吊瓶,一旁的老年患者见状来帮忙,高举着吊瓶,画面感人。

  何思敏是脊柱外科退变与肿瘤病区的医生,10月6日早上8点,他来到病房值班,前一天有点不舒服,因为第二天不仅要管30多位住院病人,还有复查患者以及3台手术等着,所以正常来值班,不料刚到病房就开始发烧。节日期间,人员本来就紧张,于是匆忙让护士给自己打上吊针便开始交接班。

  此时,护士进来说病房一名患者需要去看看,何医生提着吊瓶急忙往外走,因为着急手上扎针处出现了鼓包,护士见状在走廊截住他处理。看到何医生自己提着吊瓶站在走廊上,正在等待复查的一名老年患者急忙上前,接过他手中的吊瓶,将其高高举起。

  “老师傅穿一件深色外套,人很和善。他从我手中拿过吊瓶那一刻,一股暖流涌动在我心头,特别感动。”何医生说,知道他是自己的患者,但记不住名字了。因为着急处理患者病情,护士处理完患处后,他向帮助自己的老者说了声谢谢,便拿过吊瓶急忙离开了。

  何医生有些懊悔,当时太着急了,这几天一直在回忆,实在想不起来患者的名字,他觉得有机会一定要郑重地致谢。在骨科已经工作了30多年,57岁的他即将退休,这件事让他非常暖心,希望能找到这名帮忙提吊瓶的热心患者。“在我身边,绝大数的医患关系还是很纯净的,医生对患者都是认真负责的,患者对医生也是充满了极大的信任。”

  这张充满温情的照片也感动了众多医护人员,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照片,并引来很多网友留言:“感谢照片拍摄者,让大家看到了真实存在于医患间的美好瞬间。”、“被深深的感动了,让我们看到医患互信是多么可贵。”、“医生带病坚守岗位,患者小小举动温暖医生,这个世界需要这样的医患关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患者 吊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