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周边多个一级公路收费站撤销 市民呼吁撤销"加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0-10 06:36:09
[摘要]据了解,近年来,省内二级公路收费站已经全部拆除,而西安周边一些反映强烈的一级公路收费站相继被拆除。

  据了解,近年来,省内二级公路收费站已经全部拆除,而西安周边一些反映强烈的一级公路收费站相继被拆除。

  2017年6月底,西铜一级公路聂冯、梁村收费站撤销,但泾河收费站予以保留。

  西铜一级公路,是泾阳、三原等地去往西安的主要通道之一,但这条路的梁村、聂冯、泾河三个收费站,在百姓眼中卡住了脖子,影响了渭北地区的发展。“梁村、聂冯这两个收费站,早晚高峰是堵的一塌糊涂,交通状况太差,对当地影响非常严重。”市民说。

  据了解,多年来省市“两会”代表、当地企业代表,多次反应希望将西铜一级路上的西安境内的收费站撤掉。但由于道路经营权交给了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直到2021年6月27日才能履行完合同,撤站的呼声多年来一直不了了之。陕西省交通厅就“撤销西铜公路聂冯收费站等问题”邀请了多方召开会议,最终提前撤销梁村、聂冯收费站。

  目前,西铜一级路上目前还剩一座泾河收费站矗立在那里。网友反映,这座收费站阻碍了高陵和泾渭新城的人快速到达西安市区,每次经过都要收费10元,按次收费,很不方便,上班族过路费经济压力很大。如果不能拆除,是否可以采用灵活的收费方式,比如包年或者包月的方式,优惠长期通行车辆。

  此外,很多市民关注环山路上的团标收费站何时撤销?西安市交通局此前回复网友称,团标公路收费站是陕西省政府文件批准设立的一级公路收费站,收费期限自2005年3月28日起至2025年3月27日止。因收费站的设立和撤销权限在陕西省政府,省政府并未就团标公路收费站的撤销做出批复,且国务院尚未出台撤销一级公路收费站政策,因此团标公路收费站不具备撤销条件,目前仍需利用“收费还贷”政策归还银行贷款。

  据了解,陕西省从2012年12月31日24时起,全面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保留的政府还贷一级公路收费站10个。

  “一级公路目前还有一些收费站,未来的方向是,开放式公路收费站将逐步取消,但需要一个过程。”交通行业内部人士称,一级公路收费站也在逐步撤销,但有的道路才开始收费不久,有的距离到期还有几年。作为市民都希望能够取消收费站有利于降低负担,让通行更便捷,但撤销收费站需要综合考虑各方利益。 华商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一级 公路 收费站

上一篇:诺贝尔文学奖今颁"双黄蛋" 中国女作家残雪成夺奖大热门 下一篇:原西安市秦岭办党组书记焦维发 受贿近2000万 一审获刑1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