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9胡润百富榜:马云蝉联中国首富 李彦宏财富缩水500亿

要闻 红星新闻 作者:白兆鹏 李伟铭 2019-10-10 13:41:50
[摘要]榜单中19人财富上千亿,比去年骤增7人,为历年最多。胡润表示:“值得关注的是,我们百富榜上的企业家早就已经达到财富自由,财富自由门槛是在一个多亿。”

QQ截图20191010135018.jpg

  胡润研究院10日发布《2019·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榜单中19人财富上千亿,比去年骤增7人,为历年最多。胡润表示:“值得关注的是,我们百富榜上的企业家早就已经达到财富自由,财富自由门槛是在一个多亿。”

  榜单前十富豪一览

  刚刚退休的“老马”马云及其家族今年以2750亿元的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截至今年9月,阿里巴巴市值3.3万亿人民币。2019年财年,阿里巴巴实现收入近4000亿元,同比增长51%。阿里新掌门人,48岁的张勇以46亿元财富位列榜单前1000名。

  48岁的“小马”马化腾以2600亿元排名第二。腾讯今年上半年实现总收入接近1800亿元,同比增长18%。截至今年9月,腾讯市值达到3万亿人民币,是中国市值第二大的公司。

  61岁的地产商许家印两年财富缩水800亿,以2100亿元退居第三。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70亿元。

  77岁的何享健及其儿子何剑锋以1800亿元排名第四,这是何享健在胡润百富榜上的历史最高排名。美的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8亿元,同比增长8%。

  38岁的杨惠妍及其家族以1750亿元排名第五。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总收入2020亿元,同比增长53%。

  前十名中4位新人,包括前十中财富涨幅最大的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和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以及拼多多的黄峥和网易的丁磊。前十中主业为IT行业的最多,有4位,与去年相同;其次仍是地产,有3位。前十上榜门槛比去年上升100亿,达到1200亿,平均年龄52岁,比去年大1岁。

  伴随着翰森制药于今年6月在港交所上市,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坐拥两家上市公司以1750亿财富一举进入前十,排名第五,比去年上升15位。今年上半年,翰森制药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2%。恒瑞医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同比增长29%。胡润表示:“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创造了一个世界第一,夫妻两人都创立了规模可观的独立企业。”

  39岁的黄峥以1350亿财富位列第七。成立4年的拼多多市值超过2900亿人民币。截至今年6月底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年活跃买家达4.8亿,同比增长41%。

  48岁的丁磊以1250亿元排名第八。网易今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188亿元,同比增加15%。

  65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今年以1200亿元财富位列第九。卖掉文旅城和酒店之后,万达目前主要业务和资产是万达广场,海外物业几乎全数出售。今年,万达集团计划收入2326亿元。今年上半年,万达在四川、沈阳、潮州、兰州和天津宣布投资项目,总预计投资额超过2550亿元。旗下万达体育于今年7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太平洋建设33岁的严昊以1200亿排名第九,财富和去年持平。今年太平洋建设以近6100亿的年销售额连续四年进入世界500强前100名,这也是太平洋建设连续第六年登上世界500强。

  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今年以1200亿元财富一举跃入前十,排名榜单第九位,财富较去年上涨118%。海底捞去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目前市值突破1700亿元,主要得益于行业龙头效应凸显。去年海底捞餐厅营收超过150亿元,同比增长近60%。去年新增193家餐厅,总数达到466家。而其拥有的另一家上市公司颐海国际则主攻火锅调味料和方便速食类产品,去年营业收入27亿,同比增长63%。与此同时,从海底捞物流分拆出来的蜀海供应链也已达到20亿美元的估值。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胡润 百富榜 马云

上一篇:辽宁网络女主播一个月仅赚700 想解约却要赔2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