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网信西游—为网络安全而战 雁塔区举办2019年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10-11 09:27:12
[摘要]雁塔区2019年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宣传培训结合,线上线下互动,内形式容多样,受到了广大市民、网民的一致好评。

  雁塔区2019年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宣传培训结合,线上线下互动,内形式容多样,受到了广大市民、网民的一致好评。

  为了增强市民群众的参与度,充分运用网络扩大宣传面,雁塔区开发了一款H5网络安全小游戏——《网信西游—为网络安全而战》。反映了当前最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并在闯关过程中宣传防范知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更多人通过网络小游戏学习掌握到了网络安全知识,广受群众点赞。截止9月22日,参与《网信西游—为网络安全而战》游戏互动转发已达2万余人次。

  雁塔区通过设置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开展线下宣传,组织网络安全大讲堂、主题日活动、在新浪微博设置国家网络安全周话题等方式,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推进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9月16日下午,区委网信办在小寨飞炫广场主会场启动了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开展宣传,活动现场,约500余名群众上前咨询了解体验学习了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场面一度热闹异常,广受欢迎。

  在设置主会场的同时,整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雁塔区分别在辖区大型广场、主要干道等人流密集区设置8个分会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期间,9个会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册,环保购物袋1000余个。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网信专干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区委网信办举办了网络安全大讲堂,邀请网络与信息安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信息安全中心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艳鹏教授,为全区网信干部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实践》辅导培训。

8.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网信西游 雁塔区 网络安全

上一篇:拼多多“多多果园”携手褚橙,游戏化运营带动农产品全新消费体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