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这有两把刀…往死的砍" 饭店老板如此"劝架"被判缓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10-11 11:34:10
[摘要]“你俩一人提一把,往死的砍”,饭店老板王某在“劝架”时,从店里拿了两把菜刀出来,结果打架的人中真有人拿过刀砍向另一方。近日,高陵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了一起故意伤害案,持刀“劝架”的王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你俩一人提一把,往死的砍”,饭店老板王某在“劝架”时,从店里拿了两把菜刀出来,结果打架的人中真有人拿过刀砍向另一方。近日,高陵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了一起故意伤害案,持刀“劝架”的王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去年,王某与四位好友在自己所开的饭店吃饭喝酒,期间,尚某与张某酒后发生口角引发打架,被其他人拉开,后二人又到店外争吵,王某立即从店内拿出两把菜刀,对二人说:“这有两把刀,你们看谁能砍过谁!”尚某遂用王某提供的菜刀将张某左侧面部砍伤,经司法鉴定,张某面部刀砍伤构成重伤二级。尚某因具有自首赔偿谅解等情节,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检察官说,王某的行为最初被公安机关认定为过失。在本案中,王某持刀劝架并向发生撕打的尚某和张某提供菜刀并教唆二人互砍,其行为具有高度危险性且最终发生了尚某持刀砍伤张某致其面部严重损伤构成重伤的结果,其虽辩解劝架,但无论从其语言:“你俩一人提一把,往死的砍!”还是从其行为,向尚某提供菜刀,王某明知自己的行为会产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的发生,其应当预见到自己行为的高度危险性。综合全案事实和情节,办案检察官最终认定王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全案二人均具有自首赔偿谅解认罪认罚等情节,依法提出从轻、减轻处罚的量刑建议,均被法院采纳,最终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对王某减轻处罚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劝架 缓刑 老板

上一篇:奇葩!车辆违停被贴条 男子酒驾截停交警要求撤销处罚 下一篇:轻信网友介绍的“开发商内部人员” 西安购房男子被骗3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