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撤桶点精心设计变身美丽花境 这里的“颜值”刷新了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0-11 13:36:22
[摘要]“现在垃圾桶少了,不仅卫生得到改善,连小区环境也变得更漂亮了,虽然倒垃圾要多跑点路,刚开始的时候有一些不习惯,但是时间长了就好了,还能锻炼身体,撤桶并点我们坚决支持!”10月9日上午,在高新区紫薇田园都市J区,正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别投放到小区的垃圾集中投放点的范阿姨对记者说道。

  “现在垃圾桶少了,不仅卫生得到改善,连小区环境也变得更漂亮了,虽然倒垃圾要多跑点路,刚开始的时候有一些不习惯,但是时间长了就好了,还能锻炼身体,撤桶并点我们坚决支持!”10月9日上午,在高新区紫薇田园都市J区,正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别投放到小区的垃圾集中投放点的范阿姨对记者说道。

  记者在紫薇田园都市J区看到,原来放置垃圾桶的地方现在都变成了如插花艺术一般精心设计的花境,结合周边原有的绿化带,搭配点缀以色彩鲜艳的花卉,瞬间提升了整个小区的“颜值”。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紫薇田园都市作为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的试点小区,在志愿者和物业的积极配合下,小区居民都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接受度很高。

  今年8月份,高新区吸取上海、厦门等先进地区经验后,开始推广“撤桶并点”工作。紫薇田园都市J区现有1680户,撤掉了原来的垃圾桶后,共设置了五个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包括一个固定投放点和四个临时投放点,一个垃圾投放点平均约330户使用。每个垃圾投放点不仅有专门的管理者和责任人,还设有垃圾分类志愿者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引导协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紫薇田园都市一样,同样作为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最早的试点小区之一的枫叶新新家园,撤桶并点工作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枫叶新新家园现有住户约900户,撤掉了各单元门口的固定垃圾桶后,共设置了三个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投放时间为上午7:00—9:00、下午18:00—20:00。值得一提的是,枫叶新新家园在实行撤桶并点后,不仅在每个收集站配备了监督员指导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还在每个楼宇门口安排了引导员,引导居民到新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投放垃圾,避免了居民因不适应或不方便而乱扔垃圾的情况。

  “原来的垃圾桶撤掉后,我们在这里放置了色彩丰富、形态优美的花卉植物,不仅美化了小区的环境,还能让小区居民看到小区撤桶并点后的变化,更加拥护撤桶并点工作。除此之外,我们还树立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提醒居民到新的垃圾点投放垃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小区居民都对撤桶并点后的卫生环境极为赞赏,撤点位置更是没有一袋垃圾。

  据悉,针对目前小区撤桶并点的实施情况,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督促物业安排志愿者在垃圾投放点进行指导,并持续强化垃圾入户宣传,在巩固现阶段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下一步,高新区将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工作思路,推广紫薇田园都市和枫叶新新家园的做法经验,在其他小区推行撤桶并点工作,着力提高全区垃圾分类覆盖率。


来源:高新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撤桶点 美丽花境

上一篇:1024全球程序员节重磅来袭 5G助力软件产业革新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