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推20项举措同步够格建交通强省 目前超限超载率处于较低水平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望 2019-10-11 14:45:13
[摘要]今天(10月11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介绍陕西省全面深化改革,开启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陕西境内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处于较低水平。

e5582460ee49cd756eabb283c743e8ff.jpeg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丁胜仁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今天(10月11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介绍陕西省全面深化改革,开启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陕西境内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处于较低水平。

  水陆空运样样都有 20项举措同步够格建交通强省

  2019年9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抓好交通强国战略在陕西的落地生根见效,陕西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先行先试、打造示范,提出20项具体目标任务来同步够格建设交通强省。

  陕西将全面加快宝鸡至坪坎、安康至岚皋等国家高速公路建设。建成绥德至延川、平利至镇坪等高速公路,全面解决剩余9个县通高速公路问题。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以上,到“十三五”末,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确保突破6000公里。

  加快西安至银川项目实施,争取尽快全面开工西安至延安、西安至十堰以及西安至安康、延安至榆林等高速铁路项目,着力推进西安至法门寺等城际铁路建设。全面完成汉江洋县至安康航道整治,积极推进旬阳、蜀河、白河等水电枢纽过船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黄河壶口至禹门口等航运工程前期工作。

  全力推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加快榆林机场扩建、安康机场迁建及宝鸡、府谷、定边、华山等支线机场新建项目。到2020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过45万吨。

  有序推进深度贫困村集中居住30户以上自然村通组路建设

  陕西将建设咸阳机场、西安站等一批国家级枢纽和咸阳高客站、汉中、杨凌等一批区域级枢纽,打造一批都市级枢纽,有序推进一批县区普通客运站场建设和改造。到2020年,二级以上客运站联网售票率达到100%。

  加快建设西安港、西咸空港2个国家级货运枢纽,着力实施延安城北、商山等一批公路物流园区和西安新筑、宝鸡阳平等一批铁路物流中心。实施干线公路4000公里以上。到2020年国道二级以上公路比重力争达到70%,县城过境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在确保“两通”目标实现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深度贫困村集中居住30户以上自然村通组路建设。积极推进通村公路“油返砂”路段整治。

  陕西境内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处于较低水平

  昨日312国道无锡段一高架桥发生坍塌,超限超载车辆也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治超工作方面,陕西在日常工作的同时,通过信息支撑来实现科技治超,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步伐比较超前。

  据丁胜仁介绍,陕西境内的高速公路实行计重收费,通过提高超载超限违法成本,使获取的利益低于违法成本的方法来治超。目前,陕西境内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而在干线公路治超方面,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联合陕西省公安厅,按照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的要求建设了电子抓拍的系统,加大科技化信息化投入,从根本上解决超载超新的问题,目前来看效果不错。

  此外,《三年行动计划》中也提出要全面开展公路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计划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约3万公里,改造危桥病隧1万延米。陕西近年来持续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危桥病隧治理以及在缺桥少涵的农村公路上建设生命防护工程。方案、措施、投入均已到位,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超限超载 计重收费 安全

上一篇:视频|无锡跨桥侧翻事故:涉事企业法定代表人被警方带走 下一篇:海南98岁老人怀疑妻子毒害自己持刀将其杀害 获刑十五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