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生因这款药致男性乳腺增生在美被判赔80亿 国内仍可买到

社会新闻 北京日报 作者:赵鹏 2019-10-11 17:50:00
[摘要]记者10月11日获悉,因抗精神病药物利培酮导致乳腺增生,美国一个陪审团刚刚裁决,制药巨头强生须向一名男子支付约合80亿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金。

  记者10月11日获悉,因抗精神病药物利培酮导致乳腺增生,美国一个陪审团刚刚裁决,制药巨头强生须向一名男子支付约合80亿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金。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目前利培酮在国内京东、健客、康爱多等多个电商平台仍有售,这一药物是否应加强管理,亟待有关部门予以进一步明确。

\

  据外媒报道,这名叫尼古拉斯·默里的男子,因使用强生旗下杨森制药的抗精神病药物利培酮导致乳腺增生,此前已获68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

  陪审团在裁决中指出,强生未能警告使用利培酮可能引发男性乳腺增生的风险。

  利培酮是强生公司推出的一种治疗精神障碍的药物。1993年底,美国食药监局批准了该药物,并表示可用于治疗成人的精神分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症。

\

  事实上,强生公司近年来屡次因产品安全性而引发关注。今年,强生在中国召回了部分有问题的隐形眼镜产品。在此之前,强生公司还曾因因爽身粉致癌问题而备受质疑。

  而对于这次强生抗精神病药物利培酮引发男性乳腺增生可能,国内是否应对这一药物的使用加强管控,还需要有关监管部门尽快予以明确。

  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8月,国家药监局、卫健委曾联合发文,将涉及羟考酮、丁丙诺啡与纳洛酮的147个药品列入精神药品,进行更为严格的管理。

\

  而在2018年,国家药监局已经发布《药物警戒快讯》,向公众警示利培酮在国外被发现有一定副作用,其使用或存有相应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利培酮是强生公司推出的一款原研药,但在我国已经拥有包括片剂、胶囊剂、口服溶液、口腔崩解片和分散片等多种款型的仿制药。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利培酮 乳腺增生 强生

上一篇:海南98岁老人怀疑妻子毒害自己持刀将其杀害 获刑十五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