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市发改委:未来三年教育类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市级重点项目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刘超 2019-10-11 18:34:48
[摘要]会上西安市发改委郭晓辉副主任就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提升西安市基础教育学位保障能力做了介绍。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10月11日,西安市教育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出席此次发布会的有中共西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西安市委编办副主任张忠芳,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郭晓辉,西安市人社局副局长杨庆,西安市财政局副局长阎金平,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学超,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晓军。会上西安市发改委郭晓辉副主任就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提升西安市基础教育学位保障能力做了介绍。

  10月10日召开了西安市教育工作大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市的统一部署,市发改委研究制定了《西安市关于进一步优化学校建设审批及加快工程项目实施绿色通道的指导意见》。将教育建设项目纳入重点项目统筹管理,对政府投资的市级重点教育项目相关立项手续,实行容缺+承诺方式先行受理,先行保障。结合市发改委的工作职能,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在立项审批受理方面:由政府投资的市属的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类项目,由市级投资主管部门审批;由区、县(开发区)政府投资的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类项目,不管总投资额大小,均由区、县(开发区)投资主管部门审批;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类项目,实行备案制管理,一般由区、县(开发区)投资主管部门备案。

  二是在简化审批流程方面:对“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规划中的教育类项目,不再审批项目建议书,直接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设计内容简单的教育类项目,可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与初步设计合并审批;对“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规划中的教育类审批项目,实行容缺+承诺受理;实行即时受理、限时办结。可行性研究报告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初步设计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对于实行备案制的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类项目,由法定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对教育类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设立“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教育建设工程项目招标,实行专人对接,统筹协调,全程保障,确保招投标交易流程顺畅。

  三是在优先保障方面:将“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规划中的教育类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市级重点项目计划管理,享受市级重点项目提供的各项绿色通道服务管理政策。实行市级领导分工联系制度;省自然资源部门下达西安市的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优先用于保障教育类重点项目,应保尽保;为教育类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的无偿代办服务;优先保证教育类项目水电气、邮电通信、渣土清运等方面的需求。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教育用地 重点

上一篇: 到2020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