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高陵区举行

高陵区 高陵区 2019-10-12 15:42:41
[摘要]2019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2019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向公众宣传心身同健康的理念,营造全社会关注精神卫生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力推动精神卫生事业发展,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西安市卫生健康委、高陵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

  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高陵区举行

  10月10日上午9:30,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现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高陵区昭慧广场举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刘田,西安市老龄办专职副主任王子金、西安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郭玲女,高陵区政府副区长王小玲,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张杰,高陵区卫健局局长刘林,西安医学会精神分会主任委员张辉,陕西省精防办主任梁小平,省、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和16个区县精防办及高陵区各街办、14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

  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郭玲女主持,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参加单位,高陵区副区长王小玲致辞,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刘田讲话。随着LED大屏幕播放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宣传片,现场义诊咨询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

  高陵区政府副区长王小玲致辞

\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刘田讲话

  活动中,省、市专家及各区县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血压、血糖及健康咨询,为公众解疑答惑,介绍防治精神疾病、处理心理卫生问题的基本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素养十条》和精神卫生相关政策,提高公众对精神障碍和心理问题的认识。现场参与活动群众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LED宣传台及宣传拱形门各1个,水道旗30个,宣传展台22个,宣传展板40块,同时,在高陵区大十字、区政府门前大屏幕同步播放精神卫生日宣传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

  活动现场

  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动员全员参与,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障碍患者,促进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事业发展,合力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十项重点工作等,常委会逐一安排落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