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最美财政人”拾金不昧用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高陵区 高陵区 2019-10-12 15:43:29
[摘要]10月14日,高陵区财政局农财科干部李蕾不为金钱所诱惑,把捡到的现金、手机、钥匙、票据及若干银行卡交给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10月14日,高陵区财政局农财科干部李蕾不为金钱所诱惑,把捡到的现金、手机、钥匙、票据及若干银行卡交给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8点20分家住西环城路李蕾在去单位上班途中,走到北城尚品小区门前“共享单车”旁捡到一个黑色皮包,发现里面有现金、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因担心失主着急,她便站在原地等失主前来认领。然而等了许久也不见电话铃声响,也不曾有人过来认领,李蕾看马上班迟到了,她突然想到求助警察寻找失主,急忙来到了高陵区城关派出所把捡到的包及物品交到了民警手里。

  当天上午,失主来到城关派出所认领了物品,感动万分,表示一定要当面答谢李蕾。

  李蕾同志多次接到失主本人及家人感谢电话,婉言谢绝了失主当面答谢,说这是应该的,并叮嘱失主以后多注意。

\

  李蕾同志的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平凡中传递着正能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财政干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财政干部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这是我们伟大“母亲”中国共产党培养教育的成果体现,也是对高陵财政大家庭家风的生动诠释。

\

  拾金不昧像是一片树叶,许多树叶汇集在一起,是一片茂密的树林;拾金不昧像是一滴水,许多一滴水融合在一起,是一片浩瀚大海。美好的品质会相互感染,这就是高陵财政人,新时代高陵财政人会始终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用情传递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十项重点工作等,常委会逐一安排落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