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马车行驶中自燃 西安多位路过公交司机联合展开扑救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13 07:48:00
[摘要]10月11日下午, 一辆黑色宝马小轿车行驶到西安市西闸口时自燃,火焰蹿起2米多高,途经此处的266路驾驶员苏博良见状立即停车,并从车厢内取出灭火器冲到现场,与随后赶到的其他公交司机们一起迅速将火势控制。

1620851_sqlin_1570884569149_b.jpg

  10月11日下午, 一辆黑色宝马小轿车行驶到西安市西闸口时自燃,火焰蹿起2米多高,途经此处的266路驾驶员苏博良见状立即停车,并从车厢内取出灭火器冲到现场,与随后赶到的其他公交司机们一起迅速将火势控制。

  昨日,提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苏博良说,11日17点25分左右,他驾车由西向东营运到西闸口时,突然发现前方道路上浓烟滚滚,同向车辆都减速慢行。他朝前行驶了十几米,看到道路右侧一辆黑色宝马小轿车全身是火,腾起的火焰达2米多高,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将车辆靠边停稳后,向车上乘客解释:“前方车辆发生自燃,我现在下去救火,请大家务必注意个人安全。”

  向车内乘客们解释完后,苏博良提起公交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冲出车厢,跑到着火车辆跟前,对着车辆起火部位进行喷射。此时,在他的带动下,途经此处的其他线路公交车司机也紧急拿起灭火器冲到火场展开扑救,短短4分钟就将火势控制。随后,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彻底将大火扑灭。据着火的宝马小轿车司机讲,他在正常行驶时,车内突然弥漫着一股焦糊味,就在他将车靠边停稳后,前引擎盖部位冒出了浓烟,接着就腾起了火苗,多亏公交车司机们紧急施救,实在太感谢他们了。

  对此,消防队员昨日提醒驾驶员,虽说易燃易爆的夏天已经过去,但秋天天干物燥,一不小心,更容易埋下汽车自燃的隐患。除了车辆机械故障造成的自燃外,人体或车身易摩擦起电,在放电时引燃周围易燃物,如落叶、挥发油气等。秋天开车还是得小心自燃事故的发生。

  消防人员说,在汽车的狭窄空间内,线路、汽油等各种易燃易爆品相互交错,一旦着火,汽车将可能会在短短几分钟内付之一炬。那么在第一时间内我们该如何迅速实施自救,并降低汽车的损失程度呢?当汽车在行驶途中,司机突然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关闭电源后,应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同时拿灭火器去查看火情,同时拨打119求救。不要贸然地打开汽车前机盖,而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否则,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在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如果你已经投保了汽车自燃险,这时则要做到:保护好汽车自燃现场;在拨打119时,同时要求对方派火灾调查人员一同到现场,因为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时,必须要有火灾调查人员出具的调查文书作为依据。平时要经常检查车辆油路和线路,不要在车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目前,这起小轿车自燃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王明明 首席记者 赵丽莉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宝马车 自燃 公交司机 灭火

上一篇:好险!西安男子一脚油门轿车“闯入”面馆 造成两名店员受伤 下一篇:办卡还没健身老板就跑路了 232人举报泾河新城阳光健与美健身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