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产妇大出血死里逃生 亲友团十多人医院送锦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0-13 18:48:19
[摘要]张玲怀孕28周时就因大出血住院观察,当得知自己是凶险性前置胎盘植入时,她意志消沉,整日以泪洗面。

  “爱人孕28周大出血,熟睡中的我被爱人的哭声惊醒,看到满床的鲜血,我顿时六神无主……”患者家属小林(化名)在感谢信中写到,他永远都无法忘记那一刻。幸运的是,经过艰难抢救,命悬一线的妻子和女儿一切平安。

  产妇体内有颗“定时炸弹” 怀孕28周就曾大出血

  10月12日上午,一封感人至深的感谢信、一段产妇的录音和一面写着“妙手仁心 大医精诚”的锦旗送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二病区医护人员手中。写下这封信的,是产妇张玲(化名)的家属。十余天前,张玲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死里逃生,女儿也已平安出院。这一天,张玲的亲友团10多名成员,带着无限的感恩来到医院,感谢产科医护团队保驾护航,成功帮张玲解除凶险性前置胎盘穿透性植入这颗“定时炸弹”,让她迎来了一个崭新的生命。

  据了解,张玲患上的,是让产科医生们谈之色变的凶险性前置胎盘植入。产妇的胎盘恰好覆盖在子宫切口瘢痕处,由于瘢痕处无法提供胎儿所需的营养,为了得到充分的血供,拼命地往下生长,胎盘内粗大的血管甚至会穿透子宫,侵犯膀胱及其他组织,孕期及生产时极易发生子宫破裂和大出血,危及生命,是埋在孕妇体内的一颗“定时炸弹”。而产妇张玲的情况,要比普通的凶险前置胎盘植入要复杂得多。

  8月下旬,张玲怀孕28周时就因大出血住院观察,当得知自己是凶险性前置胎盘植入时,她意志消沉,整日以泪洗面。经过医护人员积极治疗,耐心开导,一周后回家静养。

  提前手术剖出女婴   打赢“子宫保卫战”

  9月下旬,张玲例行产检时,产科二病区吴桂清主任仔细研究了她的各项检查结果,果断决定将手术时间从预定的36周提前至34周,届时娩出健康婴儿的可能性很高,早一天手术也便于早一天解除风险。术中,手术团队发现她子宫前壁的胎盘已经逼近膀胱,胎盘上面的怒张的血管像蚯蚓一样,稍有不慎就会大出血,出血量可达3000~ 5000ml。在介入技术的保驾护航下,手术团队加上止血带环扎宫颈、徒手按压子宫血管,三管齐下,大大减少了手术出血量,顺利剖出一名健康女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修复,将张玲的子宫恢复到原状,终于打赢了这场“子宫保卫战”。

  术后十天,张玲陆续通过了感染关和术后出血关,康复良好,顺利出院。“我以为我过不了这一关了,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张玲在录音里感激地说。她的爱人小林也在感谢信中动情地写道:“医院就像一面镜子,照尽这世间的人情冷暖,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幸运,迎接新生命到来的喜悦,让我们对生命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感谢医院专业的医疗团队,是你们给了我们希望,给了我爱人第二次生命,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和美好!”

  据了解,自2015年4月起,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率先实施首例腹主动脉球囊预置术以来,挽救了将近500例凶险性前置胎盘孕产妇的生命。同时作为全省危重症孕产妇转诊及救治中心,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近三年来已经救治各类危重症孕产妇6000余例,为母婴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产妇 大出血

上一篇: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下一篇:西安24岁女孩在婚介所交5999元服务费 相亲仨月要退费是为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