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深学细悟新思想 实干担当谱新篇 高新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0-14 15:22:31
[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西安高新区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启示经验,打通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突出靶向推动主题教育有序进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刊记者 于秋瑾

  image.png

  完善机制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主题教育推进中,高新区党工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开发区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在中央、省委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和市委推进会后,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主题教育。

  连日来,高新区多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并按照中、省、市相关要求,对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为各单位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头、定好调。

  9月23日,西安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走进高新区,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王排、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道路保洁所副所长杨丽红等先进代表等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故事和成长经历,展示了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让听众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深受震撼。

  此外,高新区还在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联络组4个组别,并组建了5个党工委巡回指导组,多次到各镇街、园区、部门开展指导工作,以完善的组织机制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

  据了解,下一步,巡回指导组将持续深入镇街、部门、中心、园区管理办及各直属国有企业开展指导抽查,确保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干促实效。

  凸显特色

  全区形成主题教育热潮

  在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高新区各镇街、各部门迅速对照学习,以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在上海召开西安高新区推介会、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多种特色举措,学以致用、以学促改,以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的痛点等为抓手,以问题整改展示主题教育成效,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细柳街道邀请西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教授程平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并组织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60余人赴蓝田县葛牌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体悟党员初心使命。

  兴隆街道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铭记初心使命,使每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党史、革命史的再教育。

  鱼化寨街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研读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分章节,并集中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人民至上》。

  庞光街道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工作的六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东大街道组建巡回指导组对各支部进行指导,并针对全体党员制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我检查表”,要求全体党员自查自纠。

  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通报了《党工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聚力稳增长 打好组合拳 全力确保“突破年”发展目标圆满完成》等,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新区统征办先后到五星街办、兴隆街办对接共同村安置强度、城市更新安置项目安置强度统计事宜,协调交建局、鱼化街办、测量公司、审计公司等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难题。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坚持重点企业周走访制度,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现场倾听企业诉求,逐一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共上门服务企业14家。

  高新区创新发展局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主题教育与项目推进、八大攻坚、“进知解”、月光经济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并开展“筑牢思想根基、建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五星街道、东大街道、秦渡街道、软件园管办、统征办、信访局等单位还组织全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贪欲之祸》,要求每位党员要引以为戒,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9月25日,2019西安高新区上海推介会成功举办,13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350亿元,彰显了高新区不忘初心谋发展的理念。10月8日,为答谢投资合作委员会“不忘初心、服务企业”用心用情的服务精神,区内企业汇桔网还为投资委送来“安商暖商、高效诚信”锦旗一面。

  勇做表率

  将教育成果

  转化为

  发展动力

  “大有大的样子、强有强的担当”,高新区是西安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和主战场,需以身作则,做政治坚定、从严治党、主题教育的表率。

  今后的主题教育开展中,高新区将带头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学习新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6大领域工作,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抓落实,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高新区将把学习研讨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推动西安追赶超越、践行“五个扎实”、发展“三个经济”的具体实践中去,为西安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高新力量。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新思想 主题教育

上一篇:10月24日全球程序员节重磅来袭 5G助力软件产业革新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