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西安韦博英语贴公告停课 莲湖区教育局积极督促解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4 19:17: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创办了20年的韦博英语在多个城市的门店被曝关门后,10月11日韦博英语在西安仅有的一家门店负责人还称,要挺过最艰难的时刻,但在12日就大门紧闭, 却未给学员任何交代。直到10月14日,该门店才张贴出公告,表示因运转困难全面停课。并着手盘点学员剩余课时,具体安排请等待通知。莲湖区教育局已介入,正在督促该机构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10月8日、9日、10日,韦博英语上海、北京、成都的多家门店被曝关停。有门店已张贴出通知,关停的原因系经营不善和严重亏损,导致校区运营和教学无法正常进行。有些校区还给出解决方案,但有自称是韦博的员工在网上贴出公告,称韦博英语在北京全部六个校区已经很久没有发放员工工资,称韦博英语北京公司将宣布破产,学员会员费与员工工资均无处追讨。

  虽然情况不容乐观,但西安韦博英语的学员们还抱着一丝希望,因为在10月11日尽管约不到老师上课了,但校区的老师还在、负责人还在,校区的门也还开着,负责人在当天接受华商报记者的采访时说,他们正在想四处拉投资,以保证西安韦博英语在没有总部的支撑下、争取盘活自己的门店,让西安区域的韦博学员们能够把课上完,并保证近期都不会关门。但仅过了一晚,次日(12日)开始西安韦博英语就大门紧闭,门口也未张贴任何关门的消息,一时间学员们人心惶惶。

  10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管辖该机构的莲湖区教育局获悉,在西安韦博英语关门之后,他们就约谈了西安韦博英语的相关负责人,督促其尽快和总部联系,要求拿出解决方案。10月14日,一直关门无交待的西安韦博英语张贴了一纸公告,公告向各位学员说明:“因为各种原因,本机构现已确认中心运转困难,为了保障广大学员的利益,决定即日起停课盘点学员合同及剩余课时,并登记造册,报给相关部门进行下一步处理。请各位学员带好您的身份证、合同和发票,到中心办理登记手续。10月14日—10月16日,我们会根据学员的不同合同情况,将按通用、青少、出国及线上四类对未完成的合同部分及课时做现场登记。联系同类机构协商采取多渠道,完成剩余课时。具体安排请等待通知。”

  莲湖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下,他们能做的就是指导机构做好暂停办学期间学员及家长的安抚工作;并已着手整理汇总现有学员生源、收费等情况,进行多渠道分流;同时搭建协商对话平台确保从根源上化解矛盾、以及配合区级其他部门做好相关事宜处理。

  此前,西安韦博英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西安韦博英语现有学员近400人,教职工30多人,因为是直营店,所有的开支都是由总部负责,早在9月底,就接到总部的消息,总部已无力承担各项费用,让各门店自负盈亏。还想拉投资扭转局面,不想没有总部的支持,教职工们的工资成问题后,内部先乱了,便出现没人给学员们上课的局面。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追踪 韦博英语 停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