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庆期间132万辆车进入曲江 未发生长时间全路段堵死现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0-14 17:34:55
[摘要]今年9月底,西安交警对曲江辖区从整体上设计信号控制方案,对区域内重要18个路口的信号灯设置为单点自适应控制模式,可随流量变化情况自动延长缩减绿灯时间;对辖区路网5条主干道驶出方向设置绿波协调,并对进出曲江的4条主干道路段“缓进快出”的协调方案。

  今年9月底,西安交警对曲江辖区从整体上设计信号控制方案,对区域内重要18个路口的信号灯设置为单点自适应控制模式,可随流量变化情况自动延长缩减绿灯时间;对辖区路网5条主干道驶出方向设置绿波协调,并对进出曲江的4条主干道路段“缓进快出”的协调方案。

  西安交警支队根据西安市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统计出,从9月30日至10月7日,进入曲江车辆总计1322017辆;驶出车辆总数1323939辆,其中驶入驶出曲江的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驶入178754辆,驶出175779辆。

  据统计,十一长假期间,曲江大雁塔和不夜城共接待2792222人次。西安交警根据每日进出曲江的流量数据进行分析及研判发现,曲江旅游区十一长假期间高峰基本从下午17:00开始,晚上22:00结束,游客流量峰值出现观赏水幕表演后19:00-22:00。

  国庆长假期间,西安市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预案节假日期间总计启动286次;根据流量变化,西安交警在后台人工干预390余次。西安交警依托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对西影路、慈恩西路、雁南一路、雁南三路、雁塔南路、芙蓉西路、芙蓉南路、曲江池北路共8条道路进行全程干预,主动疏解,依托信号联动功能对上述区内主干道进行“缓进快出”,道路通行能力达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没有发生“长时间全路段堵死现象”的情况。曲江区域拥堵指数明显下降,最大下降8.64%,拥堵路段提前2小时开始消散。

  除此之外,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还让曲江辖区将管制次数大幅减少,对比去年的5次,减少至1次,而且管制时间减少至半小时,往年管制后周边居民回家难的情况没有发生。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曲江 堵车

上一篇:天下荣郡小区卫生间排污主管堵塞 楼上27户粪便溢出3楼业主家 下一篇:西安7区县公布教育改革举措 你关心的曲江高新都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