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大学段清波教授因病去世 学生:他用尽全力让自己发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5 14:09: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当朋友圈更新记录出现您的头像时,我期盼着奇迹的出现,哪怕是一张您对着镜头的微笑的照片。哪知,奇迹没有出现……您走了。一瞬间,这本就湿冷的夜,更显得暗淡无光……眼中的泪光,我已无法控制……”10月14日一大早,西北大学考古系的一位毕业生在朋友圈发了这样的文字。

  10月14日上午,西北大学发出讣告证实: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院长段清波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0月13日23时15分在西安逝世,享年55岁。

  曾任秦始皇帝陵考古队队长、陕西和甘肃历代长城调查总队长

  根据讣告介绍,段清波同志1964年2月出生于山西省芮城县,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2008年获考古学博士学位。1988年到陕西省考古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秦汉考古研究室副主任、隋唐考古研究室主任、秦始皇帝陵考古队队长、 陕西和甘肃历代长城调查总队长。2009年任教于西北大学文博学院,2010至2014年担任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副院长,2017年担任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院长。2018年获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先后担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秦汉考古专委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大学 段清波教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