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最美奋斗者汪勇:"一天不到社区,我心里就不踏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10-16 07:11:01
[摘要]“登上彩车接受检阅是我一生的荣耀。我一定会把热情带回工作岗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10月15日,在西安咸东社区内举行的最美奋斗者进社区宣讲活动中,韩森寨派出所民警汪勇这样说。

  “登上彩车接受检阅是我一生的荣耀。我一定会把热情带回工作岗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10月15日,在西安咸东社区内举行的最美奋斗者进社区宣讲活动中,韩森寨派出所民警汪勇这样说。

  最近一段时间,汪勇先是在人民大会堂获誉“最美奋斗者”,而后又代表全国人民警察站上国庆花车参加国庆阅兵。回到咸东社区,他说:“一天不到社区走一走,我心里就不踏实。”

  10月1日上午,20余万军民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伟大复兴”篇章中的“民主法治”方阵主题彩车上,民警汪勇参加了群众游行。通过电视直播镜头可以看到,在彩车耀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雕塑下,身着警服、胸戴勋章的汪勇正向天安门城楼庄严敬礼。

  汪勇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当轰鸣的礼炮响彻天空,当《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响起,游行群众欢呼“祖国万岁”,身处那样的氛围中,他除了感受到每个人的热血沸腾,更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当清楚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向游行队伍挥手时,他更加感觉到作为全国公安系统唯一登上游行彩车的公安民警真是无上光荣,他庄严、激动地向天安门城楼敬礼。汪勇说:“这个礼,是向党和人民敬的,也是向正在守护古城西安平安的战友、同事敬的,我在国庆游行现场,他们坚守安保一线;同时,我也想到了一直以来支持我工作的社区老百姓,所以我的这个礼,既有对组织培养的感恩之意,也有对战友无私帮助的感激之意,更是向群众的支持表示感谢。”

  汪勇说,自己能够登上彩车参加国庆游行,是国家对守护百姓平安的每一位奋斗者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褒奖,未来的工作中,他一定戒骄戒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血脉,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幸福作为奋斗的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商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 奋斗者 汪勇

上一篇:陕西出台实施意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涉及119万余户居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