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磅!《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公示 包括咸阳共1.76万平方公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6 10:10: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png

1.jpg

近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对外宣布《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8-2035)》已编制完成。根据《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的要求,将于2019年10月1日至2019年10月30日通过官方网站及展览馆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合理意见。由于规划的范围之广,涉及城市中心区域之大,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10月16日,华商报记者通过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规划范围为西安市行政辖区,面积为10096平方公里。研究范围包括西安市域、咸阳市大部分地区(包括秦都区、渭城区、泾阳县、三原县、兴平市、礼泉县、乾县、武功县)、西咸新区、渭南市(临渭区、富平县)、杨凌区。总面积约1.76万平方公里。

  此次规划保护内容,历史城区、历史地段、历史村镇、世界遗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其中历史建筑保护共136处。 保护目标,全面保护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和用好文化资源,有效协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让历史文化融入现代生活,改善人居环境,彰显城市特色,展现古都风采。

  保护历史文化遗产 彰显名城价值特色

  据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为了全面保护西安的历史文化遗产,彰显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的价值特色,深入挖掘和展现西安历史文化风貌,协调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关系,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积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住建部关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了《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委托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甲级资质)完成规划编制成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审批办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标准》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修改完善后的《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草案)通过网站及新闻媒体向全社会予以公示,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历史文化 名城 规划

Top